重測電池健康狀況 蘋果曝iPhone 15壽命比預期多兩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重測電池健康狀況 蘋果曝iPhone 15壽命比預期多兩倍!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都有電量焦慮的症狀,尤其手機經過一陣子使用後,電池衰退會造成諸多不便。外媒報導,蘋果稱改善iPhone 15的電池壽命,實測後發現達到公司之前預估的兩倍。

蘋果的線上支援文件稱,iPhone電池在500次循環後仍保持原始充滿電量的80%。但經過重新測試2023年智慧型手機iPhone 15系列的長期電池健康狀況後,發現它們在至少1,000次循環後仍能保留80%的容量,比原先預估的還要高出兩倍。蘋果表示,這項支援文件將更新,以反映新的估計結果。

歐盟將於2025年6月開始,針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商由A到G來做等級劃分,表明其能源效率、電池壽命、防塵防水以及防意外跌落能力。該等級的電池壽命部分需要至少800個充電週期,同時保留至少80%的原始容量,這也是蘋果開始重新測試其裝置的長期健康狀況的原因。據了解,目前2023年以前的iPhone系列仍然符合最初估計的500次充電週期後保留80%的容量。對此,蘋果指出正在研究是否需要更新舊型號的預估。

值得注意的是,不良的使用習慣也會大大減少電池壽命,有些民眾習慣將手機充電過夜,一早就能滿電出門,但國外就有專家提醒,手機整晚充電的行為,會讓電池壽命大幅減少。外媒指出,澳洲昆士蘭大學訊息與通信技術副教授Ritesh Chugh認為,整晚的充電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長時間對手機充電,會對鋰電池產生影響,讓電池的壽命嚴重降低。

Ritesh Chugh也分享8點建議,有助於延長手機的電池壽命,首先要保持最新的軟體更新;使用原廠或有認證的電源充電器;避免暴露在高溫之下;將電量控制在20至80%之間;不要長時間充電,一到100%就拔掉充電線;充電時確保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隨時注意電池的健康狀態,是否有充電時間變久或快速耗電等情況;出現過熱、電池膨脹盡快前往檢查與維修。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換機恐斷訊!3G網路將淘汰 NCC籲業者加強宣導

靠意念控制滑鼠!馬斯克曝Neuralink首例人腦移植患者近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