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緝毒不手軟 中檢查獲製毒工廠3人羈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緝毒不手軟 中檢查獲製毒工廠3人羈押
  • 字級

春節緝毒不手軟 中檢查獲製毒工廠3人羈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歡樂節慶的同時,販、製毒集團也「抓準商機」蠢蠢欲動,台中地檢署全力打擊毒品、建立無毒家園,春節前指揮刑事局偵六隊等警方單位,在潭子區查獲第三級卡西酮類毒咖啡包「喵喵」製造工廠,查扣足供3萬人次使用的「喵喵」7公斤及半成品等,逮捕林姓等3名嫌犯,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中檢獲報,被告林姓、彭姓及郭姓3嫌為製造毒品以牟取鉅額利益,特地擇定隱避的地點設立製毒工廠,並於工廠前潑灑油漆以避免因製作毒品之過程散發惡臭遭司法單位查獲。

檢察官馬鴻驊指揮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三隊、台中市警大雅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查悉並鎖定,進而針對該製毒場所及住宅進行搜索並拘提林嫌等3人,查獲大量製毒工具、數十公升的毒品原料以及「二甲基卡西酮」第三級毒品初步估算製成毒咖啡包銷售,足供3萬人次使用的成品約7公斤。

檢察官訊問林嫌等人後,認被告3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之製造第三級毒品罪之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中檢表示,有感於近年來俗稱「喵喵」的卡西酮類新興毒品在國內氾濫的情形日趨嚴重,且常摻雜K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等其他毒品,以咖啡包等方式偽裝,常銷售於校園內誘導學生吸食,危害國人甚鉅,為貫徹政府安居緝毒政策決心,全力打擊毒品犯罪,中檢將持續「除惡務盡、刨根究底」,自源頭防止毒品流竄,消弭毒品在台灣製造的歪風,為民眾建構一個安全的無毒家園。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龍送兔 蔡清祥少觀所外役監圍爐過好年

釋憲及判決背後小故事 司法院特展報你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