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龍送兔 蔡清祥少觀所外役監圍爐過好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迎龍送兔 蔡清祥少觀所外役監圍爐過好年
  • 字級

迎龍送兔 蔡清祥少觀所外役監圍爐過好年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每年春節都會到矯正機關慰勞辛苦值班的矯正人員,蔡清祥今(8)日在春節連假第一天的農曆小年夜,在矯正署長周輝煌及副署長楊方彥陪同,前往台北少年觀護所及八德外役監獄勉勵同仁共同精進矯正業務。

迎龍送兔 蔡清祥少觀所外役監圍爐過好年 15

蔡清样下午先到台北少年觀護所致贈堅守崗位的戒護人員春節加菜金及水果禮盒,同仁也與部長互道新年快樂,現場洋溢溫馨氣氛。隨後蔡部長當面鼓勵收容少年面對過去、活在當下、並積極向上、迎向未來,切莫因一時迷失方向,而放棄自己;並與少年相互賀年,讓少年感受到寒冬裡的一股暖流。

迎龍送兔 蔡清祥少觀所外役監圍爐過好年 17

傍晚蔡清祥前往八德外役監獄與留守人員提前圍爐餐敘,增添農曆春節的歡愉氣氛。蔡清祥慰勉時首先感謝矯正同仁的辛勞,因勤務性質特殊,矯正同仁必須犧牲春節假期與家人團圓的時間,維護機關安全並穩定囚情,面對的壓力及風險非一般工作可比擬,仍能上下一心,通過諸多挑戰,對於同仁之付出與努力,深表謝意與肯定。

另外,八德外役監獄即將成為全國首座全新落成之智慧型監獄,無論空間、軟體、硬體,均以世界人權規範為準則,蔡清祥期許該監日後成為全國矯正機關收容及生活處遇之標竿,也鼓勵同仁秉持熱忱、共同為矯正志業努力。

最後,蔡清祥與八德外役監獄人員圍爐並合影留念,並祝福同仁身體健康,平安順利。部長來訪送暖,留守同仁均充分感受其關懷及法務部大家庭團圓的氣氛而提振工作士氣,於歲末寒冬之際,倍感溫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國榮犯罪情節重大 最高檢函北檢廢止並註銷外逃要犯護照

假民調擾大選 記者、退休副教授遭中檢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