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大學實驗室製毒 生技公司老闆等7人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租用大學實驗室製毒 生技公司老闆等7人起訴
  • 字級

租用大學實驗室製毒 生技公司老闆等7人起訴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內湖區經營生技公司的章姓男子,因財務問題竟然租用大同大學的產學合作實驗室研發製毒技術,「量產」後還因成員操作機器不慎爆炸,釀成火災,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會同刑事警察局偵3大隊,在台北市及高雄市大寮區,連續破獲3座第三級毒品K他命製造工廠,今(18)日依毒品罪將章某等7人起訴。

租用大學實驗室製毒 生技公司老闆等7人起訴 11

檢調是去年2月接獲情資,調查發現章姓生技公司老闆「兼差」製毒師父,具化工背景的章嫌,於108年4月假藉開發新藥物,向大同大學承租產學合作實驗室研發製毒技術,並耗資新台幣4000多萬元從中國大陸進口大量製毒原料及設備,於110年5月研發成功後,開始量產K他命。去年3月間,因成員操作機器不慎爆炸,釀成火災,專案組會同鑑識人員到場勘查採證,發現該實驗室實為製毒工廠。

深入追查後,發現其中一名易姓製毒師父在實驗室習得製毒技術後,另招募黃姓、李姓、鄭姓及陳姓等4人組成製毒集團;由黃嫌以製造醫療用顯影劑為由,承租高雄市大寮區2間廠房,分別作為製毒場所及製毒原料收貨地址,另由鄭、陳負責進口製毒化學原料。

去年5月31日執行拘提、搜索,查獲正在製毒的易嫌、黃嫌及李好等3人,現場查扣第三級毒品K他命、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鄰─氯苯基環戊基酮及2─胺基─5─硝基二苯酮共達31公斤及大批製毒原料與設備器具,並循線緝獲陳、鄭等2嫌。並在今年6月1日、16日、27日循線將涉嫌在大學產學合作實驗室製毒之7名犯嫌查緝到案,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檢今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起訴章男等7人,另通緝2名未到案被告,章男等7人在偵查中坦承製毒,檢方表示,如果7人在審判也自白犯罪,請法院依規定減輕其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偵辦妨害名譽案 警持搜索票向社群網路媒體Dcard索資

假佈景扮公安行騙 花檢起訴詐團32名成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