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洗行政院抗議進口蛋 男子社維法罰3000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蛋洗行政院抗議進口蛋 男子社維法罰3000元

蛋洗行政院抗議進口蛋 男子社維法罰3000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蔡姓男子在今年爆發蛋荒,農業部以進口蛋政策解決蛋荒問題時,到行政院2號門前丟雞蛋抗議,被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依違反法會秩序維護法之藉端滋擾住戶、工廠、公司行號、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移送裁罰,台北地院簡易庭審理後,認蔡的行為已踰越該事端在一般社會大眾觀念中所容許之合理範圍,裁罰3000元。可抗告。

蔡姓男子是在10月4日下午1時7分左右,帶著數顆雞蛋到忠孝東路1段1號的行政院2號門前,將持有的雞蛋丟進行政院停車場,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之藉端滋擾移送北院。

蔡男坦承蛋洗行為,並辯稱丟擲雞蛋是為了國家、人民發聲,以及抗議。不過,蔡男的辯詞不被台北簡易庭法官接受,認為蔡男僅因不滿政府施政,而向行政院2號門前投擲雞蛋,其行為已踰越該事端在一般社會大眾觀念中所容許之合理範圍,以遂其妨害公共秩序、擾亂社會安寧之潛在目的,而超逾一般人所容許之合理範圍,是其辯解,核係推諉卸責之詞。

法官認為,言論及請願等表意自由雖為憲法所保障之人民基本權利,行為人因特定事端在公共等場所為言行如已逾越一般社會大眾觀念中容許之合理範圍,或者,其言行對場所秩序之影響已達難以維持或回復者,即認有所謂「藉端滋擾」之情事,所以裁處3000元罰鍰。

照片來源: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檢查獲總統選舉賭盤 扣賭資869萬羈押1組頭

武姓越南移工殺人案逾量刑上限 最高檢非常上訴改判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