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報告美琴,台灣更有尊嚴?妳真沒有卑躬屈膝?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報告美琴,台灣更有尊嚴?妳真沒有卑躬屈膝?

CNEWS125231211a01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說實話,要不是政治真是一門騙人且不償命的「幹話藝術」?要不就是民進黨的副總統人選蕭美琴,此際真的已達說謊的最高境界,就是根本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謊吧?

媒體報導,針對在野國民黨爆料「IPEF密件」批評,蕭美琴女士於駐美代表期間對美卑躬屈膝,日前,她在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時表示,不知他們「批評的立場從何而來」,我國的外交處境特別,外交工作需要非常靈活,她有自信,「這幾年台灣人在美國是更有尊嚴的」,甚至是全世界都更支持且更信任台灣云云。

坦白說,蕭美琴這樣子的「說幹話」,真的非常不誠懇,套句對岸邏輯辯證的名言,「沒有調研,就沒有發言權」,因為,「批評的立場『從何而來』」的證據其實「非常之多」,從萊豬福食進口、錢先給了但美國武器卻一直遲交、IPEF台灣最終仍無法加入、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沒有最為重要的「市場准入與降低關稅」、賴副總統必須「躡手躡腳、狀甚委屈」地靠近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討拍與拍照」,再到近期最為明顯賴副總統在過境美國時,美國AIT的理事主席羅森伯格,以根本不是理由的理由「妹妹結婚」的「放鳥與放生」等實證而言,「被當小弟與細漢的」不是真的很清楚明確嗎?

誠然,我國的外交工作處境確實很特別,需要非常靈活有時要很柔軟、有時要很強硬,但從上述的真新聞與事證來看,這幾年台灣人是更有尊嚴?台灣真沒有卑躬屈膝?試問,美琴難道真的是眼睛業障重嗎?

照片來源:蕭美琴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國人遭數位監控?數位部還在嗎?

【胡文琦專欄】陳世凱詭辯的自曝其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