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陳世凱詭辯的自曝其短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陳世凱詭辯的自曝其短
  • 字級

侯友宜參加競選活動資料照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這不是先說先贏或是大聲就算贏,更不應拿「類藍色的小鳥比雞的大腿」般的錯誤邏輯來塘塞、「認知作戰」台灣的民眾才是。媒體報導,針對在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開放中國大陸學生來台「就學後、循序漸進的『就業台灣』」挨批,侯辦更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3問,「要不要停止ECFA?要不要停止兩岸直航?敢不敢刪除台獨黨綱」云云?

而對此「直球對決」,賴清德的競總發言人陳世凱立刻批評,侯友宜曾說「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中國國民黨的政策綱領中也有,那請問侯友宜「要不要刪除『九二共識』」?或先跟中國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確認一下九二共識的內涵?說實話,發言人陳世凱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這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正確攻防對策,殊不知,這就只是「自曝其短」的詭辯伎倆而已。

講白了,九二共識VS.台獨黨綱是否應該刪除的爭辯,問題的本質其實很簡單,一來,九二共識當然不用刪,因為,其中所謂的「一中」指的就是咱們於1912年所創建的「中華民國」,而且,之前也在馬政府時代的「實踐檢驗真理」下,亦創造了兩岸交流與國際曝光的諸多佳績。二來,台獨黨綱則是「自始至終」未曾被認真實踐過,完全只剩下「等待果陀」式的呢喃與欺騙。準此,兩廂績效一比,答案早已不證自明。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蕭美琴在不對的時間、做了不正確的事

【胡文琦專欄】解析吳釗燮觀點的兩項角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