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洗防辦推網路遊戲 蔡清祥籲全民防詐打擊洗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洗防辦推網路遊戲 蔡清祥籲全民防詐打擊洗錢
  • 字級

行政院洗防辦推網路遊戲 蔡清祥籲全民防詐打擊洗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為提高國人對洗錢行為和詐騙手法的警覺性,除製作了關於人頭帳戶的主題式報導,更在今年首次推出「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今(15)日與法務部共同舉辦「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在會中呼籲全民防詐,打擊洗錢。

行政院洗防辦表示,面對現今網路虛擬時代,數位金融服務已成為民眾的新選擇,但也帶來了相對的風險,民眾對於新興科技的一知半解,容易使人誤信,不小心就步入詐騙圈套。提高國人對洗錢行為和詐騙手法的警覺性,委由「民視異言堂」製作了關於人頭帳戶的主題式報導,希望民眾對於自己的帳戶都能謹慎使用、有所防範。

今年更是首次推出「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鼓勵大眾共同參與防制洗錢和打擊詐騙的行動,透過娛樂與互動向民眾宣導洗錢防制的重要性。同時也延續與知名人氣插畫「柴語錄」的合作,製作了2支動畫短片,主題分別為「網購多留心 防詐你也行」、「拒當車手 HOLD住未來」;並更新4集Podcast節目,更攜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錄製警察廣播電台節目。

發表會中蔡清祥致詞指出,洗防辦自2017年成立以來,除了負責國際相互評鑑的統籌工作和針對評鑑缺失結果召集相關政府部門進行改善外,另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推動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資武擴的宣導及教育訓練。

清祥致說,今年度政府組成打詐國家隊,升級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為1.5版,其中法務部主導「懲詐」層面,針對人頭帳戶問題,擬具洗錢防制法第15條之1、第15條之2修正草案,也於今年6月修正通過施行,針對收簿犯罪強力查緝,從人頭帳戶端阻斷詐騙集團洗錢管道,使詐欺、洗錢犯罪斷鏈。

洗防辦今年度除製作關於人頭帳戶的主題式報導外,更推出網路積點活動,民眾可以透過玩遊戲加深洗錢防制智識,並再次與柴語錄合作製作2部宣導動畫,提醒年輕的朋友們,不要誤觸法網成為洗錢共犯。

新推出的「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分別是海關透視眼、車手追追追及洗防大偵查,透過遊玩各個不同遊戲可累積遊戲積分兌換各項宣導小贈品,並將於12月13日抽出3項最大獎為蘋果手機1支及蘋果平板2個,通過遊戲中的情境和任務,讓民眾學習洗錢防制相關知識,避免成為詐欺集團的受害者或幫凶。

照片來源:法務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件選舉賭盤案聲請羈押獲准 邢泰釗親赴桃檢嘉勉

調查局破獲挾帶60公斤海洛因 桃檢起訴5泰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