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駕駛又酒駕 泡菜行老闆查扣存款先繳清酒駕罰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照駕駛又酒駕 泡菜行老闆查扣存款先繳清酒駕罰鍰
  • 字級

無照駕駛又酒駕 泡菜行老闆查扣存款先繳清酒駕罰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宜蘭販售泡菜等農產品的51歲吳姓男子因無照駕駛又酒駕,被裁罰18萬元,另有滯納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勞健保費及食品衛生管理法罰鍰等多筆款項未繳,合計高達241萬餘元,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扣存款等債權後,雖表示疫情影響大環境變差,生意沒有起色,還是先委託泡菜店員工到執行署繳清酒駕罰鍰。

無照駕駛又酒駕 泡菜行老闆查扣存款先繳清酒駕罰鍰 11

宜蘭分署表示,這名農產商行的吳姓老闆在111年11月28日凌晨12時50分許,駕駛自小客車在宜蘭縣冬山鄉永興路一帶,遇警察欄檢酒測,因酒測值超標,又無照駕駛,遭移送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站裁罰18萬元。

此外,吳男經營的農產商行也滯納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勞健保費及食品衛生管理法罰鍰等多筆款項未繳,不含利息及滯納金就高達241萬6831元,陸續被移送宜蘭分署執行。

宜蘭分署收案後,多次通知吳男到案說明,但他都沒有到場;宜蘭分署再到其商號營業地現場執行,但是吳男戶籍地執行已人去樓空。

宜蘭分署於是執行吳男存款帳權、應收帳款、人壽保險金請求權等金錢債權,同時並積極聯繫吳男促其清償積欠稅費、罰鍰。聯繫過程中,吳男向執行人員表示他有心處理欠款,但開設農產商號後,因疫情影響,大環境狀況不佳,他也曾試圖請名人代言宣傳產品,但無奈還是沒有起色。

吳男表示願意先清償酒駕罰緩,其餘款項會逐月積極處理等語,宜蘭分署考量吳男確實有還款意願,先請他繳納酒駕罰鍰,吳男於是在日前急委託員工到分署代其到場繳清18萬元罰鍰,其餘未繳納案款,則允諾會逐月積極繳納。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伍軍人協會共諜案被告交保 橋檢向高雄高分院提抗告

遭寵物貓咬傷揮拳打死牠 男子違反動保法判拘役併罰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