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協會共諜案被告交保 橋檢向高雄高分院提抗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退伍軍人協會共諜案被告交保 橋檢向高雄高分院提抗告
  • 字級

退伍軍人協會共諜案被告交保 橋檢向高雄高分院提抗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蔣緯國前秘書的作家祝康明,遭調查涉及吸收國軍退役將領赴陸方接受落地招待共諜案,經橋頭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禁見祝康明、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及退役上校、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萬禮,被裁定分別以50萬、60萬元交保,橋檢今(13)日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

檢調是9日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處、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高雄市左營分局等單位,執行搜索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等26處地點,將祝康明、孫海濤及劉萬禮,10餘名證人約談到案,他們涉嫌引介我國國軍特定階級、軍種退役之高階軍官赴中國及美國等地接受落地招待,同時,在今年端午節、軍人節以陸資舉辦活動,為特定總統大選參選人造勢。

檢調獲報,曾經是二級上將蔣緯國機要秘書的祝康明在軍中人脈既廣且深,他與孫海濤、劉萬禮自106年至112年間,長期物色、引介我國國軍特定階級、軍種退役的高階軍官赴中國及美國等地接受落地招待,提供對岸統戰組織接觸、拉攏甚至吸收我方退役軍官的機會,並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統戰思想而為發展組織行為。

祝康明等人並成立如「退伍軍人協會」等多個退役人員團體組織,利用節目舉辦活動,在今年的端午節及軍人節孫、劉2人共同受陸方滲透來源資助舉辦特定活動,並在活動中支持特定參選人,並分別發送粽子及花生糖等禮品,以此方式支持特定參選人。

檢方偵訊後,認祝、孫、劉等3人涉犯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罪;

被告孫、劉另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3人,但法院裁定交保。

檢方比對同案被約談的退役人員證詞,釐清是否涉及違反國安法事證,今天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洗錢逃漏稅 嘉義分署扣押帳戶468 萬餘元全數追回

遭寵物貓咬傷揮拳打死牠 男子違反動保法判拘役併罰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