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陸配參政恐刺探情報 台灣基進楊佩樺告發徐春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認陸配參政恐刺探情報 台灣基進楊佩樺告發徐春鶯
  • 字級

認陸配參政恐刺探情報 台灣基進楊佩樺告發徐春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擬將陸配徐春鶯列入,對此,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今(10)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徐春鶯涉違反國家安全法之台灣人民不得為大陸地區刺探及交付應祕密之文書、圖書等罪,楊佩樺認為,徐春鶯在中國大陸商業局工作,長期居住台灣後還參加全國台聯的統戰訓練班,有發展組織之犯意,涉違反國安法。

楊佩樺表示,徐春鶯一再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有參政資格,那享有權益的同時也應該履行義務。所以徐春鶯必須遵守中華民國法律,不該接受中國統戰及協助中國發展組織,因此搜集完整資料後,告發徐春鶯,讓司法及國安單位的介入,才能讓台灣人民安心。

楊佩樺說,她從10月底陸陸續續一直爆出徐春鶯去統戰的證據,徐春鶯卻一直逃避回應統戰相關的爭議。反而是,一再地把所有新住民拖下水,認為是歧視新住民。

楊佩樺認為,為台灣社會付出且貢獻良多的新住民非常多,這是台灣多元社會不可或缺的力量,但偏偏是有接受過統戰研習班的徐春鶯被提名立委,這是競選掌握國家極大權力的公職。本來就應該被高度檢視,有問題的不是徐春鶯的身分而是他的身分認同及行為;出入中國頻繁沒有重點,重點是交涉的單位多為統戰單位。

楊佩樺指出,從搜尋到的事證可以發現,徐春鶯持續利用在台組織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與中國的統戰單位進行交流。並且參加全國台聯的統戰訓練班,全國台聯就是中共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所推動成立的組織,宗旨為實現「祖國統一」,更鼓勵中配積極參政、議政,以協助統一。

楊佩樺強調,徐春鶯這些行為,已達反國家安全法第二條之一,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或其設立、指定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刺探、蒐集、交付或傳遞關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圖畫、消息或物品,或發展組織。」之規定,因此具狀向檢方進行告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卡分期買3C騙學生 中檢抗告成功業務羈押禁見

花5000元買票當選里長 繳百萬換得緩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