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觀光提領逾200筆現金 香港籍詐欺車手機場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來台觀光提領逾200筆現金 香港籍詐欺車手機場落網

cnews204231110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香港籍56歲鄒姓男子,涉嫌被詐欺集團招募來台,專門到金融機構提款機(ATM)提領贓款。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表示,員警日前在桃園機場,將正準備出境的鄒嫌拘提到案,當場查扣疑似不法所得新台幣約五萬餘元、高鐵票等物。初步調查,鄒嫌今年六、七月間,他已曾入境台灣當車手,粗估兩周內就提領了逾200筆,金額逾400萬元。

內湖警分局表示,積極執行打詐工作,不遺餘力。今年下半年,由七月一日迄今,已查緝80餘位詐欺車手到案。從查緝車手情資研析,詐欺集團面對警方積極查緝下,改招募外籍人士為提領車手,利用觀光名義短期來台,以小型旅賓館或日租套房為藏匿處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

內湖警方表示,員警比對影像特徵,鎖定再度來台觀光的香港籍鄒姓男子涉有重嫌,經過數日埋守跟監,日前在桃園機場,將正準備出境的鄒嫌拘提到案,當場查扣疑似不法所得新台幣五萬餘元、高鐵票等物。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另持續清查其他不法。

內湖警分局指出,鄒嫌在今年六、七月間就曾以觀光名義來台,而且涉嫌為詐欺車手,粗估兩周時間就在雙北地區的ATM,提領了逾200筆現金,金額超過400萬元。已深入追查,他這次再來台,出沒的地區與提領金額、次數等。也強調,為守護民眾財產安全,詐欺集團,無論本國人或外國人,無論天涯還是海角,警察都會抓到人。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股票投資能獲高利 警跟婦人回家逮面交車手攔下百萬元

中國漁船越界捕撈 雙艇包夾逮3船員查獲雜魚26公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