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死亡車禍駕駛20萬交保 檢初判恐因失速釀飆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太平山死亡車禍駕駛20萬交保 檢初判恐因失速釀飆速
  • 字級

太平山死亡車禍駕駛20萬交保 檢初判恐因失速釀飆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宜蘭太平山遊覽車翻覆案,檢察官今(6)日下午勘驗肇事車輛,並在羅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召開臨時偵查庭,郭姓駕駛庭訊時堅稱煞車失靈所致,訊後以20萬元交保,經勘驗肇事車輛,初上研判遊覽車在事發前2、3個彎道就進入失速狀態,究竟是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釀禍,仍待釐清。

這起死亡車禍是桃園市八德區環保志工搭遊覽車到宜蘭縣太平山出遊,5日下山途中意外翻覆,造成車上42人1死38傷。車禍傷患分別被送到羅東聖愛及聖母醫院、陽明交大醫院醫治,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郭欣怡今天先到羅東博愛醫院太平間相驗郭姓婦人遺體,並在成功派出所開臨時偵查庭偵訊郭姓駕駛。

郭姓婦人的死因,初上檢驗是因車禍撞擊胸部,導致氣血胸死亡。郭姓遊覽車駕駛偵訊時堅稱是煞車失靈所致,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諭令以20萬元交保。

至於肇事車輛的勘驗,檢方表示,車上有2台行車紀錄器,但影像並不完整有中斷現象。根據行車紀錄畫面顯示,遊覽車疑似翻車後撞護欄,再往前推移,由於剎車燈一直有亮,懷疑剎車過猛使用不當,接下來將確認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

不過,遊覽車翻覆前,司機有在打檔,且速度愈來愈快,車速本來2、30公里,一直加速到4、50公里以上,車子出現什麼狀況?遊覽車下山為什麼飆速到4、50公里,是否事故地點前的2、3個彎道就沒有剎車,進入失速狀態,事發過程仍有諸多疑點必須調閱2個行車紀錄器畫面一併解讀加以釐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私20億毒品遊艇 高雄分署將拍賣

口罩糾紛遍及南北 蛙蛙文創負責人違反醫療器材法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