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龍頭轉任律師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事務所下月開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察龍頭轉任律師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事務所下月開業
  • 字級

檢察龍頭轉任律師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事務所下月開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去年5月退休後,檢察界曾傳言將轉任律師,不過,當時江惠民表示退休陪家人尚未規畫,經過一年多籌備,以「惠民」為名的法律事務所,將於11月8日在高雄市前鎮區開幕,由資深檢察官、法官組合執業,承持「司法為民」志業。

江惠民是繼前檢察總長陳聰明後,第二位轉任律師的前總長,也是截至目前「唯二」轉任律師的總長,陳聰明目前是明永聯合法律事務所榮譽所長,但實際並未執業。江惠民的事務所名稱則是以己之名開業的「惠民法律事務所」。

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18期的江惠民,事務所陣營堅強,主持律師團隊包括陳聰明總長任內的前最高檢察署檢察官兼書記官長,司法官20期的朱文彬;司法官28期的前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鍾忠孝;司法官39期的資深法官黃怡玲等。

江惠民與與司法院長許宗力、前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為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時,為死刑犯對鄭性澤案提出5項新事證向台中分院聲請再審,最後獲判無罪定讞。並於高雄地檢署檢察長任內起訴陳菊高雄市府團隊多名官員。

擔任檢察總長任內,落實檢察官專責全程到庭實行公訴;催生偵查中變價制度:並在最高檢成立訴訟組,強化第三審言詞辯論能量,提昇貪瀆案件定罪率及落實檢察一體,研議案件追訴標準一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國榮落跑補破網 司法院開聯繫會議推電子打卡報到

黃色笑話涉及性騷擾 傳「寶貝換姿勢」男校長判賠5萬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