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驗車不繳罰鍰車牌註銷趴趴走 宜蘭分署結合監、警追車查封拖吊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驗車不繳罰鍰車牌註銷趴趴走 宜蘭分署結合監、警追車查封拖吊
  • 字級

不驗車不繳罰鍰車牌註銷趴趴走 宜蘭分署結合監、警追車查封拖吊 9

不驗車不繳罰鍰車牌註銷趴趴走 宜蘭分署結合監、警追車查封拖吊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宜蘭一位張姓女子欠繳交通罰鍰置之不理,又未依規定驗車,開著註銷車牌的車輛四處趴趴走,停放在宜蘭市復興路停車格,遭宜蘭分署與監理站、警察局人員拔走車牌、查封車輛後拖回宜蘭分署保管,若再不繳款,將面臨法拍命運。

這名58歲的張姓女子因欠繳牌照稅及交通罰鍰等76筆欠款共新台幣3萬8000餘元,經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通知繳款未繳,移送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經宜蘭分署多次通知張女繳款均未獲置理,扣押存款亦僅扣得零星數百元,不足清償全部欠款。

執行人員查出張女名下尚有2012年車輛1部,因未依規定驗車,車牌遭註銷,但張女仍持續違規使用這輛註銷車在路上行駛,宜蘭分署執行人員於10月4日接獲宜蘭監理站運用科技及大數據分析整合之「路邊註銷車及欠繳罰鍰車輛即時通報系統」通報,發現張女車輛停放在宜蘭市復興路停車格,立即會同宜蘭監理站、警察局人員至現場執行,張女家人得知車輛遭扣牌及查封消息後,匆忙趕赴現場,知悉張女是因未繳罰鍰及驗車仍違規行駛後,也只能摸摸鼻子,收拾車輛中的私人物品後交由宜蘭分署依法查封。

宜蘭分署表示,民眾車輛不按時參加定期檢驗被監理機關註銷車輛號牌後,往往也會持續違規使用,因而積欠違規罰鍰、牌照稅及燃料費,甚至連停車費都不繳納,不僅違反社會公平正義,更是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隱憂。

針對註銷車牌同時欠繳交通罰鍰車輛,宜蘭分署將與監理站、警察局強力持續合作追查,並再次呼籲民眾務必依規定驗車以確保行車安全,在收到交通罰鍰繳款單後,亦應於期限內自行繳款,切勿置之不理,以免遭扣薪資、存款,甚至執行愛車、其他動產或不動產,實在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槍兵工廠主嫌竟裁定交保 桃檢提抗告

查獲大選簽賭被譏未來案 苗檢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