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過期蛋舖貨全聯賣場 桃園維仕捷負責人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巴西過期蛋舖貨全聯賣場 桃園維仕捷負責人交保
  • 字級

巴西過期蛋舖貨全聯賣場 桃園維仕捷負責人交保 9

巴西過期蛋舖貨全聯賣場 桃園維仕捷負責人交保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代工的「冠軍洗選蛋」的桃園「維仕捷」食品公司,在桃園市衛生局稽查時就2次規避提供不實資料,遭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桃園地檢署5日就維仕捷公司展開搜索,並通知李姓負責人及員工在內的7人到案偵查,檢察官偵訊後,認李姓負責人2人涉犯刑法虛偽標記、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諭令各以30萬元交保,其餘5人訊後請回。

據桃園市衛生局調查,維仕捷食品公司向中央畜產會及新德貿食品有限公司進貨巴西蛋7萬8640顆,受冠軍公司委託負責生產冠軍洗選蛋,配送桃園市全聯各門市,全數洗選蛋均涉「超過原料蛋原有效日期」效期標示不實。

桃園市府食安聯稽小組9月12日起展開進口雞蛋流向稽查,於9月15日及19日兩度查核維仕捷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皆稱未使用進口蛋,直到20日上午才向衛生局通報8月25日至9月1日曾進貨巴西蛋7萬8640顆。

桃市衛生局就此對維仕捷食品開罰,過期進口蛋雖已全面下架回收,檢方認為因進口蛋盒裝標示之有效期限逾越進口蛋本身的有效期限,屬違反妨害農工商等案件,也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蒐證。

桃檢於5日收網執行搜索約談,偵訊後發現7萬8640顆巴西蛋中有4萬6000顆效期應該是9月7日,卻改成10月1日。認被告李姓負責人等2人涉嫌重大,諭命各具保30萬元候傳,其餘5人訊後均請回。

照片來源:翻攝自桃園市衛生局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拚股價做假帳亂投資 飛躍文創老闆夫婦聲押禁見獲准

為中風父阻鄰吸菸被訴恐嚇 高雄地院改判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