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股價做假帳亂投資 飛躍文創老闆夫婦聲押禁見獲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拚股價做假帳亂投資 飛躍文創老闆夫婦聲押禁見獲准
  • 字級

拚股價做假帳亂投資 飛躍文創老闆夫婦聲押禁見獲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推「醜比頭」、「蛋黃哥」等爆紅療癒小物商品的飛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被股東檢舉負責人王國信在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期間,疑以虛偽交易方式美化財報,且在未行估價程序就入股其他公司,涉非常規交易,使公司受損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指堚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進行搜索,並將王國信及其妻陳玉芬、公司主管等人約談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聲押王國信夫婦,北院今(6)日下午開庭後,裁准王國信夫婦羈押禁見。

同被約談到案的飛躍文創財務總監蔡天甲被諭令250萬元交保、總經理陳建霈15萬元交保、會計協理溫愷琦8萬元交保。

檢調發現,飛躍文創在106年登入興櫃,但隔年就以國內外業務發展規劃考量,因應未來長期發展策略,且另有股權規劃等原因,經董事會通過,終止興櫃股票賣賣,並以20元到40元價格買回股票。

不過,王國信等人在105年至108年間,涉嫌以虛偽交易方式美化財報,另又未行估價程序就入股其他公司,涉非常規交易,使公司受損上億元,經股東向調查局檢舉,報請北檢指揮偵辦,並於日前發動偵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資在台私設辦事處招人才 前負責人違反兩岸條例被訴

為中風父阻鄰吸菸被訴恐嚇 高雄地院改判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