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風父阻鄰吸菸被訴恐嚇 高雄地院改判無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中風父阻鄰吸菸被訴恐嚇 高雄地院改判無罪
  • 字級

為中風父阻鄰吸菸被訴恐嚇 高雄地院改判無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菸害防制法對無菸環境類型加以規範,不過,衛福部的規畫中,騎樓、馬路、住宅都屬「室內、戶外都未禁菸」區域,一些癮君子喜歡在家門口吞雲吐霧就成了擾鄰行為,高雄一位蘇姓男子,因黃姓鄰居不停在門口吸菸屢勸不聽,年近90的中風老父因此肺炎就醫,忍無可忍爆出「我真的很想要打你」被告恐嚇,高雄地院簡易庭判蘇男拘役25天、得易科罰金,上訴到雄院刑事庭,法院認黃男案發後繼續在原地吸菸,沒有畏懼現象,改判蘇男無罪。可上訴。

蘇男與黃男是住在同一條巷子的鄰居,去年6月起黃男就不斷在蘇家外吸菸,蘇男88歲中風的老父聞到菸味就會不舒服而要抽痰,由於蘇家後面沒有窗戶,只有前門可以打開,蘇男多次向黃男表示,其父不能移動,只能躺在1樓,請求黃男到遠一點的地方抽菸,還曾請警方協助勸導,但是黃男依然故我在蘇家附近吸菸,蘇男投訴無門,衛生局也無法可管。

去年8月16日蘇男下班回家,被外藉看護告知黃男抽了一整天的菸,蘇男再次與黃男協商,不料,黃男竟表示「我就是要抽菸,你再講,我繼續抽更多」、「我沒事,我就是要在這邊抽菸」,蘇男憤脫口「你怎麼會沒事,你是流浪漢嗎」。

爭執當時,黃男拿手機拍蘇男,已經很生氣的蘇男對此更是不滿,向黃男表示「你怎麼可以拍我,沒有我的授權,不能拍我」,忍無可忍下說出「我真的想打你」,就被黃男提告公然侮辱及恐嚇危安,高雄地檢起訴蘇男並聲請簡易判決。

雄院簡易庭判處蘇男拘役25天、得易科罰金。不過,蘇男感到很委屈,上訴刑事庭。

合議庭審酌蘇男父親的病歷,確有多次吸入性肺炎的就醫紀錄,蘇男稱其父親罹患重病,易因戶外飄入的菸味加劇病情致難以照護等情,並非虛言。且根據鳳山分局報案紀錄,案發當天黃男打電話報案,確認黃男確因在住家外吸菸與蘇男發生爭執。

且警方紀錄雙方多次因吸菸問題報警處理。合議庭認為,顯見黃男在案發前多次在住家外吸菸力並拒絕蘇男勸阻,蘇男雖有「我真的想打你」言語,黃男卻在提告後仍繼續在該處吸菸,並未心生畏懼。而蘇男說「你怎麼會沒事,你是流浪漢嗎」,合議庭也認定是心情不滿之詞,並非意在羞辱黃男,因此改判蘇男無罪。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資在台私設辦事處招人才 前負責人違反兩岸條例被訴

施暴立委高嘉瑜不准易科罰金 林秉樞入監坐牢坐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