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出現網路簽賭 苗栗檢警逮6嫌聲押5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大選出現網路簽賭 苗栗檢警逮6嫌聲押5人
  • 字級

總統大選出現網路簽賭 苗栗檢警逮6嫌聲押5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總統、副總統大選將屆,網路簽賭蠢蠢欲動,最高檢察署將賭盤列為選舉查察的重中之重,苗栗地檢署指揮警方在台南市新營區、高雄市左營區查獲以陳姓男子為首的網路簽賭集團,查扣電腦主機、手機等證物,並逮捕陳某在內的6名嫌犯,赫然發現簽注標的竟然有總統副總統選舉的投票率,成為全國首件查獲的總統大選簽賭案,檢察官偵訊後,將陳某等5人向法院聲請羈押,另名李姓男子則限制住居。

苗栗地檢署獲報網路簽賭情資,檢察官張亞筑指揮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刑警大隊、移民署苗栗專勤隊等單位,24日持搜索票分別到台南市新營區、高雄市左營區執行搜索,查獲陳姓男子等6人在兩處之網路聚眾賭博犯行,其中高雄市左營區為多人共犯的賭博機房。

警方除查獲電腦主機12台、螢幕15台、手機34支、監視器3台、網路分享器3台外,同時緊急聯繫金融機構查扣涉及洗錢之人頭帳戶餘額約新台幣36萬元。

據了解,檢警這次瓦解的網路簽賭案,屬於同一個簽賭集團的不同地區盤口,這個集團的賭博簽注標的除一般賭場軟體、運動賽事外,還包含我國113年總統副總統選舉之投票率,成為全國第一件總統大選簽賭案。

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為陳姓男子等5人均涉犯組織犯罪條例之參與犯罪組織罪、洗錢防制法之洗錢罪、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刑法之意圖營利聚眾賭博、供給賭博場所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其中另有一名劉姓男子為法院發布通緝之被告而有逃亡之虞,皆有羈押之必要而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李姓男子則諭知限制住居。

苗檢表示,法務部今年頒訂之選舉查察工作綱領,針對選舉賭盤犯罪,陸續於今年6月新增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8條之1加重刑罰、8月修訂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增列檢舉選舉賭盤之獎金為5萬元至500萬元。苗檢首次查獲適用新法的選舉賭盤案件,呼籲不法份子切莫心存僥倖,勿透過暴力、金錢、賭盤、謠言妨害選舉之公平、公正、公開,民眾遇有妨害選舉案件亦可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共同為守護民主而努力。

照片來源:苗栗地檢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混蛋風波 台農蛋品董座翁媳偽文罪嫌交保

坑殺2萬股民 樂陞科技前董座許金龍報到入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