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200億開發外送平台點麵線 鄭麗文:卻只花2.8億更新消防裝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政府200億開發外送平台點麵線 鄭麗文:卻只花2.8億更新消防裝備
  • 字級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廠房大火爆炸意外,造成10死,其中包括4名消防員因公殉職。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6)日批評,蔡政府執政近8年,其中4年只花2.8億更新消防裝備,卻在短短的時間內大花2億銷毀雞蛋、200億在數位部開發外送平台點麵線、投入13億經費在打詐辦公室,不把百姓納稅錢花在刀口上。

鄭麗文表示,在救災期間爭議重重,除了明揚需要負起最大責任以外,身為屏東消防局長的許美雪第一時間受訪說「消防員灑水才引發爆炸」,事後又改口「還沒射水就發生連續爆炸」,改口行徑讓人不禁質疑消防專業到底在哪裡?許美雪甚至還在事後再次強調同仁都尚未處理就發生爆炸,第一時間是因為被廠商的說法誤導而出現的口誤。但是救災現場,任何一點疏失都能釀成很大的災害,消防局長沒有求證,反而在第一時間聽信廠商?

鄭麗文質疑,這樣有秉持消防專業嗎?且在救災現場,卻不相信自己的隊員,選擇聽廠商的話?局長為何聽廠商的?更別提許美雪並沒有任何的外勤經歷,為什麼卻可以當上消防局長?且面對大家質疑她「該不該下台」時,她只說會認真思考、不戀棧。她認為,除了消防局長以外,政府也應該負起責任,2015年的蔡英文說,上任後要全面改善消防裝備,2018年的蔡英文說,每5年會增加3千名消防人員,2019年的蔡英文說,會編列2.8億元預算,用於更新消防裝備。還有身為現任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2017年的時候說,消防員捕蜂捉蛇做功德,現在發生屏東大火,賴功德又說消防人員的安全及充足的專業設備是重中之重。

鄭麗文懷疑,最大的詐騙集團就是政府吧?不把百姓納稅錢花在刀口上,淨做些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政績,最後還要大力歌功頌德一番。這些年來,政府一直說會檢討、會升級、會改善,但出事以後,哪次不是震怒?檢討再檢討?但有改善過嗎?令人寒心。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員要組工會陳建仁卻給協會 民團轟狸貓換太子 行政院變說謊院

農業部疑隱瞞、行政疏失釀進口雞蛋食安風暴 民眾黨團赴監察院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