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風波 台農蛋品董座翁媳偽文罪嫌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混蛋風波 台農蛋品董座翁媳偽文罪嫌交保

混蛋風波 台農蛋品董座翁媳偽文罪嫌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巴西進口蛋保存期超過4個月引發的「混蛋風波」,9月14日喊話「政府叫我擔下來的」的的台農蛋品董事長涂萬財,自國外返台後,隨即遭檢調前往台農蛋品公司位在高雄的辦公室搜索,並帶回涂萬財及他的媳婦、台農負責人黃鈺善,檢方漏夜複訊後,今(26)日凌晨認定兩人無羈押必要,諭令各30萬元、10萬元交保。

據悉,「信興」、「信優」蛋品負責人涂萬財返國後先到高雄市衛生局說明,表示畜產會配給的進口蛋品全部都給信興蛋品,用途都是洗選,没用在液蛋加工或其他種類加工,信興公司有洗多少蛋就全數以台農名義運送到全聯販售。

不過,信興蛋品公司及台農蛋品公司仍無法完整提供所有進口蛋品進出貨交易單據數量等資料。高雄市衛生局於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裁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並將持續加強追查要求提供完整單據及說明。

除了衛生機關外,檢調也赴台農蛋品公司位在高雄的辦公室搜索,並帶回涂萬財及其媳婦黃鈺善進行偵訊。

檢調根據高市衞生局比對稽查的資料,發現台農、信興蛋品公司來自巴西、泰國等地的進口蛋品,自112年3月至9月起,共計有殼蛋502.8萬顆及提供信興蛋品公司加工用途蛋326.1萬顆,兩者加起來共有828.9萬顆,但信興蛋品、台農蛋品2公司無法提供完整進銷與報廢單據,蛋品流向不明數量高達425萬顆。

由於信興、台農蛋品公司無法提供完整進銷與報廢單據,蛋品流向不明數量高達425萬顆。經多次約詢,涂萬財堅不吐實,疑似魚目混珠,以及效期標示涉及虛偽標記,衛生局據此向高雄地檢署告發,檢調25日正式發動搜索及調查。

檢察官複訊涂萬財及黃女後,認定2人涉嫌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罪嫌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分別諭知30萬元、10萬元交保候傳。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揚國際假扣押 屏院認不足釋明原因裁定駁回

高虹安被控涉貪北院首度開庭 3助理全認罪求緩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