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corners臺北文創領航代表隊 赴馬來西亞開拓市場商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TAIPEI corners臺北文創領航代表隊 赴馬來西亞開拓市場商機
  • 字級

TAIPEI corners臺北文創領航代表隊 赴馬來西亞開拓市場商機 13

TAIPEI corners臺北文創領航代表隊 赴馬來西亞開拓市場商機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臺灣文創品牌席捲馬來西亞!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繼7月參與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今112年9月推動第二波國際拓展,積極布局新南向市場,前進擁有高人口紅利與新世代高成長消費力的馬來西亞,攜手臺灣11家文創業者將臺灣在地文化、傳統工藝和創意商品共同拓銷馬來西亞市場。透過交流座談及商務媒合會,為臺灣文創品牌找尋國際拓銷通路據點及合作的可能性。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辦理「臺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扶植計畫」自2013 年起以「TAIPEI corners」臺北創意生活館帶領國內文創業者參加國際性展會。這幾年國際商展活動因疫情停擺,今年重啟海外市場拓銷,7月份帶領12家臺灣精選優秀文創品牌前進日本參加「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DESIGN TOKYO)」,豐碩成果。

TAIPEI corners臺北文創領航代表隊 赴馬來西亞開拓市場商機 17

本月18日前進馬來西亞,率11家品牌於吉隆坡GMBB圓夢工場辦理商務交流會。松山文創園區副總監戴星磊表示:「這次帶領臺北嚴選的文創品牌登陸馬來西亞,除了促成實質的商機媒合,幫助雙方產業提升與成長;在未來更希望成為馬來西亞跟台灣文創品牌交流的平台及橋樑!」。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章遠智也出席並提到:「雙方產業有更多新想法的交流,才能落實市場、被廣泛接受,歡迎台灣品牌多來馬來西亞!」。今年年中基金會才與當地最具規模的股權眾籌平台MyStartr簽屬MOU,立即開啟雙方的合作模式。「5月份簽完MOU,現在就來這裡辦商洽會,我們可以創造學習人脈和提供資金,相信雙方會有越來越多的交流。」MyStartr創辦人吳文彬對於彼此臺馬文創產業多元合作內容給予很高的期待。

這次臺灣結合臺灣在地文化,11家品牌設計領航產品參加馬來西亞產業交流會,包含居家生活與科技結合的「大器創意」、象徵東方文化的招財擺飾「招財揪吉」,以手指為工具、Macramé繩結編織爲技法家飾品的「Busy Fingers」。還有臺灣獨特的香氣,品牌「PINSCENT獨立調香」主打獨立調香,消費者可依據自我喜好調出自己喜愛味道;以天然草本、青草、茶葉等傳承三代的「賣艸人家」,秉持著天然與健康的理念,讓更多人體驗臺灣本草的原汁原味。

除了居家生活用品,臺灣傳統工藝近年開始轉型,投入文創商品的開發,試圖找到新的模式。「源源鋼藝」以不銹鋼製品為主,商品涵蓋廚房用具、餐具、生活家居等多個領域。因應馬來西亞興盛的茶文化,本次特別邀集臺灣5家傳統玻璃工藝業者共同前進馬來西亞,包含知名玻璃品牌「琉情文創」、「樂玻璃」、「C.C.C Glass Works」、「國揚琉璃藝術坊」以及「FANTEXI」,展現臺灣玻璃獨特設計和精湛技術。

除了進行交流座談,也吸引各國買家蒞臨參與,有誠品生活吉隆坡、sogo百貨、GMBB、MyStartr、Mano+等單位,特別設置臺灣品牌展示區,讓品牌進行媒合與交流,現場反應熱烈,部分品牌已洽談海外經銷代理或零售。其中,「PINSCENT獨立調香」現場廣受歡迎,當地通路商已洽談進口事宜、澳門形象顧問洽談VIP客制化商品的需求。「大器創意」受到選品咖啡店青睞,有機會在當地店裡展示並提供販售,「源源鋼藝」接獲當地音樂祭的諮詢,瞭解未來合作可能的做法,「賣艸人家」也獲得現場高度好評。現場也有許多馬來西亞新創競賽的成員,有不少也是家族二代或三代接班人,表示非常認同臺灣對於文創扶植的規劃與政府資源挹注,期待未來臺馬文創品牌有更多合作機會,搭建雙方產業的交流平台。

照片來源: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永鱸魚精獲碳標籤認證 鮮物超市結合不同場域打造大健康生活圈

半年賺進2桶金  永慶不動產顏吉毅拼出人生收入新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