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放話藍白將合邊緣郭? 黃士修:國民黨成在野陣營破壞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放話藍白將合邊緣郭? 黃士修:國民黨成在野陣營破壞者

黃士修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4個月,在野陣營三股重要的力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整合與否,將牽動明年總統大選的結果。然而在侯友宜訪美返台、在郭台銘正式啟動連署前夕,卻有媒體報導引述不具名藍營人士的說法,稱國民黨9月底將推藍白合,邊緣化郭台銘,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20)天批評,國民黨才是在野陣營的破壞者。

對於有媒體引述不具名藍營人士的說法,指國民黨9月底將推藍白合,邊緣化郭台銘,且美國不希望選票出現郭台銘名字,黃士修表示,該報導內文只有國民黨不具名人士單一消息來源,卻做了如此大篇幅的負面報導,提及郭台銘陣營和柯文哲陣營,卻沒進行查證,未做到平衡報導。無論私下和公開,美國都不會也不能做出表態。眾所周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美國有溝通管道。到底是哪位國民黨高層授意,扭曲美國官方立場呢?朱主席應該出面澄清,否則會有美國干涉我國內政的問題。

黃士修認為,這是國民黨放話「藍白先合,9月談立委,10月談總統」的延續,被民眾黨發言人嚴正駁斥子虛烏有,柯營內部也非常不高興。他指出,幾個月以來,國民黨只著眼郭柯侯民調高低,侯相對高時,就要柯來配,之前柯民調高時,侯怎麼不去配呢?退一百萬步就算配成了,卻始終忽略各自支持者的相容性和互斥性。

黃士修提到,柯主席早就公開說過,民眾黨已經完成區域立委提名,提名的席次不多,而且與藍營的衝突較少,程度上來說也是在野勢力的合作,不分區就各自努力。他強調,柯主席的戰略是不分區極大化,而民眾黨支持者有很大一塊,是對藍綠兩大黨失望的選民。如果依照國民黨設定的柯文哲無條件投降,這些選民又會做何感想?區域立委不用談,不分區立委不能談。難道要朱主席出面喊「政黨票一票國民黨、一票民眾黨」嗎?這甚至有違反選罷法之嫌。

黃士修強調,自從郭台銘宣布參選、宣布副手賴佩霞、郭霞配連署啟動,國民黨在檯面上和檯面下的攻擊多不勝數,他只是不想一一明講。他在郭董參選記者會那天說,「我跟郭台銘先生也不是破壞者,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但會導向哪一種結果,需要所有在野陣營共同解答,而不是任一方的問題。」

黃士修說,他們真的把大家當朋友,從來不口出惡言,國民黨卻把郭台銘和賴佩霞當作死敵,出手之重前所未見,遠遠超過監督民進黨的力道。之前還有一波「併購民眾黨」的謠言,郭董親自致電柯主席,澄清絕無此事。如今,國民黨對郭、柯陣營的粗暴操作,才是暴露「併吞民眾黨」的野心,變成在野陣營的破壞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批侯友宜合影通緝犯 侯辦提「他」反問:民進黨集體失憶?

郭台銘連署今開跑 朱立倫:只強調自我會讓全民失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