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安心旅遊補助款 寶得利董座夫婦被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詐領安心旅遊補助款 寶得利董座夫婦被訴

涉詐領安心旅遊補助款 寶得利董座夫婦被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以經營「陸客一條龍」業務聞名的上櫃公司寶得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國情旅遊集團」,遭檢舉旗下專營陸客來台自由行的旅行社名義,以不實資料或憑證,詐領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業推廣安心旅遊補助144萬4600元,台北地檢署今(4)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寶得利董事長張竹煌、陳瑞芳夫婦及主管、員工5人。

檢調接獲檢舉,寶得利公司109年利用旗下闗係企業中華情旅行社、世通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並擁有遊覽車之機會,明知並無實際出團,卻指示員工以不實資料及憑證,以重複出團或浮報接待旅行團數目手法詐領補助,總計造假27團。

交通部觀光局審查相關補助款項後,發現有異常,且集中在寶得利旗下的旅行社,懷疑寶得利董事長張竹煌等人涉嫌詐欺、偽造文書,函請北檢偵辦,北檢發交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清查,今年3月展開偵查行動。檢方訊後諭令張竹煌以10萬元、張妻陳瑞芳20萬元交保。當時寶得利發出聲明表示,寶得利與檢調追查的這家公司無關。

不過,檢調經數月追查,認定張竹煌夫婦涉嫌詐欺、偽造文書,依法提起公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秋節前威士忌買二送一 屏東分署拍賣有好康

師生相揪來反賄 澎檢檢察長親赴馬公高中進行宣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