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順遷怒縣長 周春米服務處撒冥紙男收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感情不順遷怒縣長 周春米服務處撒冥紙男收押
  • 字級

感情不順遷怒縣長 周春米服務處撒冥紙男收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縣長周春米的服務處遭人撒冥紙,此外,警局及數間卡拉OK店等13處也都被撒冥紙並張貼恐嚇字條,警方調查後查獲黃姓男子因感情及經濟糾紛遷怒無辜店家及服務處,移送屏東地檢署經訊問後,認黃男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嫌重大,且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警調查,黃姓男子與鍾姓女子因經濟及感情糾紛生訟,黃男竟於8月15日下午,接連在屏東縣屏東市建國路、瑞光路、和平路、勝利路及青島街上數間卡拉OK店,以及在縣長服務處、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等13處,張貼寫有讓鍾女農曆7月選擇子彈、炸彈等加害於生命、身體安全內容之手寫A4紙張,並在各該處所丟撒冥紙,使鍾女及地點之管領人心生畏懼,致生危害於安全,並以此展示文字之方式,對鍾女實施警告、仇恨之跟蹤騷擾行為。

檢方表示,「冥紙」在台灣民俗上代表死亡、晦氣、家中有人死亡之意,具警告意味灼然,若非因祭祀或習俗,且於雙方具有對立糾紛等情形下,丟撒冥紙具有傳達即將加害他人生命的警告寓意,直接在他人住處或營業場所拋灑大量冥紙,足使人與遭受不測以致死亡的意象產生連結,進而感受畏懼而影響其意思活動自由,於現今社會生活中已屬一般通念。

檢方強調,遭拋灑冥紙之一方亦將擔憂自己生命、身體、自由即將面臨危害而深感畏怖,綜合觀察黃男的主觀意思及客觀行為,顯是藉由拋灑冥紙舉動所象徵施加惡害的意涵,用以傳遞恐嚇訊息。所以承辦檢察官訊問後認為黃男涉有恐嚇危害安全及跟蹤騷擾等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犯行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聲援高虹安 張凱鈞等赴北檢再告發李俊俋

空軍退役上校共諜案外案 空軍松指部少校涉案收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