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退役上校共諜案外案 空軍松指部少校涉案收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空軍退役上校共諜案外案 空軍松指部少校涉案收押
  • 字級

空軍退役上校共諜案外案 空軍松指部少校涉案收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雄高分檢今年4月偵辦空軍劉姓退役上校共諜案,起訴劉8年吸收的6名現役軍官,檢察官清查資料發現案外案,負責執行正、副總統空中交通任務的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負責地勤業務的鄭姓少校也涉案,日前將這名少校聲押獲准。

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座機隊肩負執行正、副總統空中交通任務,是國軍負責首長空中交通最重要的部隊。檢調正清查鄭某交付外洩的資料,是否涉及總統座機及各項專機與演訓的各項任務。

高雄高分檢偵辦劉姓退役空軍上校共諜案,查出劉某自102年退伍後轉往大陸經商,但卻遭對岸吸收,藉軍中人脈滲透國軍,拉攏現役海、空軍軍官。8年來已吸收6名軍官,並藉由空殼公司掩飾非法收入,收取中共新台幣20萬至70萬元報酬,若有提供國軍情資,更可獲取3萬至10萬元報酬。

今年4月初,檢方將劉等7人被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起訴,高雄高分院開接押庭,龔姓少校認罪獲得交保,劉等三人仍有串證之虞,裁定續押並解送高雄二監。

承辦檢察官清查資料時,又查出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1名鄭姓少校曾交付一筆機密資料,認為他涉案情節重大遭法院羈押禁見。

照片來源:翻攝自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聯四海聯手 走私假茶葉真大麻被逮

掛羊頭賣狗肉 外籍男模當「薩滿」通靈為虛實吸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