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2.0」 中檢舉辦中區科技緝毒研習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2.0」 中檢舉辦中區科技緝毒研習會
  • 字級

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2.0」 中檢舉辦中區科技緝毒研習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 2.0」,使第一線毒品查緝人員充分瞭解查辦毒品案件面臨之實務議題並進行深度交流,台灣高檢署主辦、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署協辦「中區科技緝毒研習會」,邀請台中、苗栗、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地方檢察署,並召集各該地方檢察署轄區的檢、警、調、憲、海巡等共120名緝毒同仁參與,分享經驗。

這次研習會,由台中高分檢署檢察長林錦村主持開幕儀式,展開為期三天的研習課程,課程中特別邀請法務部檢察司調辦事檢察官黃惠欣、法務部派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察官李秉錡及專精緝毒實務的人員,由政策面到實務面,針對科技偵查技巧、虛擬貨幣金流分析追查、國際緝毒合作情資交換暨檢警高度關注的科技偵查法草案等議題,進行全方位的經驗分享與探討。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依成、張富鈞、洪佳業亦就他們的毒品溯源、跨境緝毒、大麻與新興毒品等實務查緝案例進行報告分享。最後,由政務次長蔡碧仲主持綜合座談,與參訓學員進行意見交流,充分凝聚緝毒共識,精進緝毒策略。

蔡碧仲在研習會中,除表達法務部感謝全體緝毒夥伴在毒品查緝上的付出與貢獻,並強調法務部對於查緝毒品工作的高度重視與支持,同時指出,科技緝毒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台高檢署除設有全國毒品資料庫,另對於數位證據採證的強化,包括人員訓練、設備 充實,均全力予以支援及協助,各地區也設有數位採證中心,對於查扣毒品案件之數位裝置,可迅即進行數位鑑析,持續向上溯源並往下刨根;又近來成立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對於新興毒品犯罪經由網絡而製造、販賣、運輸之查緝,均有很大助益。

蔡碧仲並勉勵,毒品所引發的社會問題及法律問題,是政府當前最重視的政策,法務部責無旁貸,對於毒品、科技偵查相關法律研修及執法,必全力支持第一線毒品查緝工作,在場獲得與會學員熱烈迴響。

這次「中區科技緝毒研習會」規劃相關科技偵查實務課程,針對新世代反毒策略 2.0「三減新策略」減少毒品供給、減少毒品需求、減少毒品傷害及「斷絕毒三流」斷絕物流、人流、金流之目標,就現今社會所面臨之毒品問題與新興毒品犯罪手法之挑戰,形成緊密之緝毒網,藉此增進學員科技緝毒之技巧及能量,以守護國人健康及社會安定。

照片來源:台中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政士公會研習 嘉檢抓緊機會宣導防制賄選維護選風

居家檢疫金蟬脫殼趴趴走 高雄分署祭境管才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