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金蟬脫殼趴趴走 高雄分署祭境管才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家檢疫金蟬脫殼趴趴走 高雄分署祭境管才繳清
  • 字級

居家檢疫金蟬脫殼趴趴走 高雄分署祭境管才繳清 9

居家檢疫金蟬脫殼趴趴走 高雄分署祭境管才繳清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雄的莊姓民眾在110年1月8日搭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連續四天擅自外出,且刻意將手機留在家中企圖「金蟬脫殼」規避電子圍籬,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重罰100萬元並移送高雄分署執行,在同年5月27日限制莊男出境、出海,莊男為能順利出國工作,終於在日前至高雄分署繳清100萬元防疫罰鍰及強制安置檢疫所入住費用3萬3000元。

高雄分署表示,受理本件莊男滯欠之百萬防疫案件後,立即啟動防疫案件調查機制,發現莊男於移送執行前一個多月早已出境,名下無財產可供執行,高雄分署發函通知莊男到場說明,莊男皆逾期未到,高雄分署於110年5月27日限制莊男出境、出海,並在『全國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執行』期間,派員至莊男住所現場執行,以確認莊男有無藏匿在家,但是並未發現莊男。

高雄分署持續追查莊男財產及行蹤,莊男終在出境近一年九個月時間後,在去年12月底入境回國。莊男依高雄分署通知到場說明財產狀況,表示名下無財產,目前工作在國外某農場,原本要出境回去工作,但因被限制出境等於是斷了工作。

為能順利出國工作賺錢,莊男終於在日前巷至高雄分署繳清防疫罰鍰100萬元及強制安置檢疫所入住費用3萬3000元,高雄分署立即解除對莊男之限制出境、出海,使這件百萬防疫案件順利結案。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政士公會研習 嘉檢抓緊機會宣導防制賄選維護選風

88會館之亂主角郭哲敏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