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士公會研習 嘉檢抓緊機會宣導防制賄選維護選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地政士公會研習 嘉檢抓緊機會宣導防制賄選維護選風
  • 字級

地政士公會研習 嘉檢抓緊機會宣導防制賄選維護選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定於明年1月13日舉行投票,嘉義地檢署為打擊賄選、落實民主法治精神,除積極加強查察賄選外,更抓緊任何反賄選宣導機會進行預防的工作,日前嘉義縣財政稅務局與南區國稅局嘉義分局併同辦理縣轄地政士業者教育研習場合,嘉檢就派出檢察官陳昱奉擔任「洗錢防制暨企業誠信交流座談」講師,藉洗錢防制議題喚起私部門對企業誠信的重視。

陳昱奉現場解說洗錢防制法條文與實際案例,強調疑似洗錢交易或資恐情事的注意事項與辨識方式,及地政士執行業務如違反誠信所可能面臨之法律問題,並藉此機會宣導「反賄選」、「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節」,提升地政士業者反賄選廉潔意識、了解反貪腐對國家邁入國際貿易之重要性,鼓勵公私協力,促進國家與企業永續發展。

嘉義地檢署表示,維護選舉的公正性是司法機關責無旁貸的職責,因應113年初選舉在即,積極結合行政部門辦理企業誠信、運動賽事、社區活動等,指派檢察官或觀護人宣講政府反賄選決心,以行動加深民眾對賄選行為之敏感度及鼓勵勇敢向賄選說不。嘉檢期盼在反賄與查賄雙管齊下,讓明年中央公職人員選舉能開創出公平、乾淨的選舉新文化。

照片來源:嘉義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防部生物偵檢車採購案 北院認事證不足廠商無罪

88會館之亂主角郭哲敏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