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後下樓失足摔傷 桌遊講師向麥當勞求償敗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餐後下樓失足摔傷 桌遊講師向麥當勞求償敗訴
  • 字級

用餐後下樓失足摔傷 桌遊講師向麥當勞求償敗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一名桌遊女講師到麥當勞永和中正分店,用餐後步行下樓卻不慎摔傷,女講師認為麥當勞的階梯與手扶把設計不當導致她摔傷,起訴求償醫療費用、工作損失等共61萬7000餘元,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女講師下樓時步履穩健,且無法證明麥當勞地板、上下樓梯有階梯有水漬、積水及污穢物,判女講師敗訴。可上訴。

這名女講師是在110年3月13日上午到麥當勞永和中正分店用餐,完畢準備下樓時失足踩空跌倒,造成左腳踝部挫傷、左踝及左足韌帶斷裂、左側足部舟狀骨閉鎖性骨折等嚴重傷害。

女講師起訴主張,麥當勞為連鎖餐飲業者,原應派員定期巡視分店,注意各分店樓地板、上下樓梯有無階梯及手扶把設計不周全、或水漬、積水及污穢物等易導致客人失足滑倒或受傷等情形,竟疏未注意,麥當勞顯有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之不法過失,導致她受傷,與她所受損害間具有相當因果關係。

女講師計算求償金額包括永和耕莘醫院急診、萬芳醫院骨科部門診追蹤治療、雙全漢醫中醫診所等醫療費用12820元。她是桌遊講師又兼任某心物理治療所之客座活動講師,事故發生後需至醫院就診及復健,且復原狀況不佳、行動不便需長時間在家中休養,無法正常外出工作,而受有不能工作薪資損失36萬5172元。

此外,她因事故導致發生精神緊張、焦慮、憂鬱、失眠等身心失調狀態,迄今尚未完全康復,持續門診與復健治療,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又因麥當勞推諉搪塞,導致她精神上所受之痛苦深鉅、心理承受壓力極大,請求精神慰撫金24萬元,以資慰藉。共計求償61萬7992元。

麥當勞則提供事故發生時的監視錄影帶畫面答辯,女講師行走到轉角樓梯平臺時,步履平穩,並無任何異狀,不料在行進最後一階踏出左腳時,才沒有站穩突然失足跌倒,衡情女講師本應注意自身腳步竟疏忽未加以注意,致發生跌倒受傷之結果。

麥當勞並稱,發生事故的分店是屬第四類建築物,之後經測量女講師跌倒處之樓梯及平臺寬度為172公分、深度為106.5公分以及高度為16.5公分,均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33條規定,且事故發生時該樓梯及平臺亦保持良好之狀態和安全性。

麥當勞答辯,女講師沒有舉證證明該公司永和中正分店樓地板、上下樓梯有水漬、積水及污穢物等情,又女講師主張不能工作薪資損失36萬5172元之部分,其所提出桌遊公司薪資證明單、某社區發展協會領據、某物理治療所領據或領款單據,經麥當勞相互勾稽比對後,也發現內容多所不符,尚難憑信,依此請求被告負賠償責任。

法官勘驗證據,確認女講師下樓時步履平穩並無任何異狀,也無法舉證麥當勞樓梯有水漬、積水及污穢物,且事故分店符合附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規定,認為女講師求償無理由,判她敗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收陸方錢在台辦陳抗 共和黨主席被訴反滲透法

緊急煞車前空翻受傷 怪YouBike保養不周求償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