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案首開準備庭 夏男稱無罪指真結婚 - 匯流新聞網

NEWS

5億高中生案首開準備庭 夏男稱無罪指真結婚
  • 字級

5億高中生案首開準備庭 夏男稱無罪指真結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命案經台中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姓配偶,台中地院今(7)日首度開庭進行準備程序,夏男出庭堅稱無罪,並強調案發當天賴姓高中生向其訴說生活及家庭的壓迫,2人才合意找證人登記結婚。

檢方起訴夏男指出,死者的高中輔導紀錄,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而接受輔導。且根據數位鑑識、通聯紀錄、行車紀錄等分析,夏男與死者,雙方幾乎毫無交集。

此外,檢察官也查得被告夏男與死者的結婚證人是隨機任意找尋,該2位證人甚而不清楚是何人欲結婚及雙方家長也無不知悉兩者結婚的情事,認定夏姓被告與死者顯無同性結婚之真意。

不過,夏男案發現首次公開面對審判卻否認檢方指控,他指出,與賴姓高中生陸續有接觸,賴生獲得財產卻沒有被教導怎麼管理,他會去找賴生提供財產管理觀念,2人在3月間就有意結婚,只是當時他準備地政士考試,賴也還在高中就學,所以打算等賴畢業後再說。

夏男並說,案發當天賴向他訴說生活及家庭的壓迫,在星巴克找公證人時,賴一度對他說,「如果阿公不在,我也不想活了」,只是他沒想到賴會墜樓。

夏男撇清與賴生死亡的關係,他說,5月4日結婚當天在住處他想著如何告知父母結婚的事,賴則在看電視,不知何故賴就墜樓身亡。

夏男並指檢方起訴內容都是「臆測」並非事實,「結婚」與「墜樓」這兩件事沒有關係,只是因為從結婚登記到發生墜樓的時間短暫,才會讓人認為是「假結婚」,因為很多事沒有來得及交代,他也不知道為何會發生者這種狀況。

賴姓高中生命案部分經不起訴處分後,質疑聲音不斷,賴母也聲請再議,檢察總長邢泰釗更指示台中高分檢署指派富偵查經驗的專責檢察官,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詳予審酌偵查是否完備,並請台中高分檢將調查結果陳報台高檢署及最高檢察署。

台中高分檢審酌案卷後,認為該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查結果,以被告2人犯罪嫌疑均不足而為不起訴處分,已竭盡調查。不過,經台中高分檢審酌全部卷證,勘驗相關攝影光碟,認為尚有若干認定及疑點仍待查明並進一步確認,針對國人關切、相關人所提部分疑點,發回台中地檢署續行偵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扮神又扮鬼 警稱追詐騙贓款再騙被害人遭訴

不滿被指詐騙案扮雙重角色 統促黨告徐國勇等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