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指詐騙案扮雙重角色 統促黨告徐國勇等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被指詐騙案扮雙重角色 統促黨告徐國勇等不起訴
  • 字級

不滿被指詐騙案扮雙重角色 統促黨告徐國勇等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驚傳多起國人遭詐騙集團拐賣到柬埔寨等地限制行動,甚至販賣器官,統促黨宣稱到海外解救被害人,卻遭刑事局發出新聞稿指稱「在台招募人口販運的團夥為竹聯幫堂口,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竹聯幫及統促黨……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統促黨於是控告前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黃明昭妨害名譽罪嫌,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新聞稿與徐、黃無關,且統促黨確與竹聯幫有牽扯,今(7)日將徐、黃不起訴處分。

刑事局是在去年8月15日發布一則新聞指稱統促黨和竹聯幫東堂版扮演黑白臉,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統促黨獲知後提告妨害名譽。

不過,檢方調查後認為,刑事局的新聞稿是依據警方偵辦竹聯幫東堂李振豪等人涉入跨國人口販運案資料、媒體相關報導所撰寫,徐國勇並未經手新聞稿。且統促黨陳姓主席在偵查時承認,不敢保證黨員跟竹聯幫東堂沒有關係,無法完全排除統促黨內確實有份子同時兼具竹聯幫東堂可能性。

所以刑事局發布的新聞資料為有所本,黃明昭罪嫌不足,徐國勇與新聞稿無關,檢方因此將徐、黃2人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扮神又扮鬼 警稱追詐騙贓款再騙被害人遭訴

潤寅詐貸案前調查官收賄吃案 重判12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