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自家股票 岱宇國際董座遭約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炒自家股票 岱宇國際董座遭約談
  • 字級

涉炒自家股票 岱宇國際董座遭約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代理美國大廠SOLE健身器材的股票上市公司「岱宇國際」(1598),林姓董事長涉嫌勾結股市金主及外部炒手,利用人頭帳戶,利用相對成交方式拉抬公司股價,台北地檢署今(2)日指揮調查局搜索22處,約談林姓董事長等共16人,全案依涉犯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偵辦。

檢調接獲檢舉,岱宇公司林姓董座涉嫌自107年至108年間,勾結股市操盤手及金主,透過10多個人頭帳戶,以相對成交手法,拉抬公司股價,案經證券交易所查覺交易異常,移請調查局偵辦。

檢調發現,岱宇遭操縱股價期間,每日的成交量不高,但相關交易卻出現人頭帳戶之間彼此買進及賣出等,涉及操縱股價的相對成交手法,經主管機關證券交易所察覺異狀,因此移送檢調查辦。至於林男等人的不法所得金額,檢調仍調查釐清中。

岱宇國際79年間以貿易公司起家,目前的經銷網遍布86國,並擁有130多家事業合作夥伴,目前旗下品牌產品遍布健身產業:重訓器械、有氧機台、商用跑步機、健身車、橢圓機、划船機、飛輪車等,不管商用健身、飯店俱樂部、社區公設、建案規畫、機關政府標案,都是岱宇的供貨對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核陳抗選驅離受傷 二審仍判北市警局國賠

衛福部3部立醫院集體收賄案 中檢起訴6公務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