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之死 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5億高中生之死 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
  • 字級

5億高中生之死 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中賴姓高中生死亡案雖然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外界仍質疑不斷,甚至大批民眾直接向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陳情,賴姓高中生的母親聲請再議,台中高分檢審酌後,認為尚有認定及疑點仍待查明,今(28)日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與夏姓代書助理登記同婚後離奇墜樓身亡,賴母控告夏姓代書父子謀財害命,台中地檢署經1個多月偵辦,上月21日偵結全案,認定夏男與賴生「假結婚」,依涉犯偽造文書罪起訴;被控殺人罪部分因查無他殺事證,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過,對於賴男的死因,還是有諸多質疑聲音,尤其稱現場啤酒罐驗出「利多卡因」麻醉藥,台中地檢署為釋疑,7月5日並提出詳細說明,解釋啤酒罐「利多卡因」,應是受污染所致,仍為外界質疑,賴母及委任律師不服中檢不起訴處分,遞狀向台中高分檢聲請再議。

甚至有民眾向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陳情,為此,邢泰釗將國人相關意見,彙整發交台中高分檢,請該署指派富偵查經驗的檢察官,依刑事訴訟法第258條規定,詳予審酌偵查是否完備,釐清民眾疑慮,以安定民心,並請台中高分檢將調查結果陳報台高檢署及最高檢察署。

台中高分檢審酌案卷後,認為該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查結果,以被告2人犯罪嫌疑均不足而為不起訴處分,已竭盡調查。不過,經台中高分檢審酌全部卷證,勘驗相關攝影光碟,認為尚有若干認定及疑點仍待查明並進一步確認,針對國人關切、相關人所提部分疑點,發回台中地檢署續行偵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抄襲門大和解 林智堅誹謗不起訴

9陸企被查到非法入台獵人頭 調查局杜絕科技人才遭挖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