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陸企被查到非法入台獵人頭 調查局杜絕科技人才遭挖角 - 匯流新聞網

NEWS

9陸企被查到非法入台獵人頭 調查局杜絕科技人才遭挖角

9陸企被查到非法入台獵人頭 調查局杜絕科技人才遭挖角 9

9陸企被查到非法入台獵人頭 調查局杜絕科技人才遭挖角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美中科技戰爆發後,大陸對於半導體自給率低下深具危機感,為達成其半導體自主化,不斷以高薪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及購併我高科技公司,調查局日前動員所屬5個外勤處站,報請台北、士林、新竹及橋頭4處檢察署同步偵辦9家違法陸企在台獵人頭案,搜索34處所,詢問57人次。

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表示,這次偵辦對象有數家大陸「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及「中國科學院」投資人民幣數億元的「戰略性」陸企,這些陸企來台非法挖角之科技人才領域包羅萬象,包含DRAM、NAND FLASH、SSD、電容屏觸控及人工智能核心處理芯片等。

此外,調查發現,由大陸紫光集團投資,分別提供自動化指揮系統、晶片予中共解放軍及華為之「重磅級」陸企,長年以僑外資辦事處、台資公司「外衣」隱藏其真實陸資身分,惟該等公司長期進項遠大於銷項,均係透過中國大陸母公司以海外帳戶挹注每月新台幣數百萬元供員工薪資及營運使用,另為恐遭我司法機關偵辦,又刻意不在公司登記地址營運,試圖掩飾其在台非法行徑。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抄襲門大和解 林智堅誹謗不起訴

無照酒駕撞死人 北院國民法官判李佳修7年2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