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門大和解 林智堅誹謗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抄襲門大和解 林智堅誹謗不起訴
  • 字級

論文抄襲門大和解 林智堅誹謗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調查官余正煌間的論文抄襲風波,余正煌向台北地院自訴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又因林智堅宣稱陳明通將其論文初稿交給余,再引起余控告林誹謗,由於北院調解成功,達成和解的余正煌撤告,台北地檢署今(28)日將林智堅誹謗罪的部分不起訴處分。

論文抄襲案因去年選舉被炒得火熱,林智堅去年7月24日、8月9日在民進黨黨部舉行記者會,提及陳明通聲明,指陳明通105年2月1日,將林智堅的碩論初稿內容提供給余正煌參考。

去年9月29日已向北院自訴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的余正煌本來對林智堅在7、8月舉行的記者會內容沒有意見,不過,今年2月林智堅表示將撤回對中華大學和台大撤銷他碩士學位的訴願,指導教授陳明通卻跳出來發聲明力挺林智堅沒有抄襲,是余正煌參考林的創作,此舉惹怒余正煌,於是向北檢提告林智堅涉嫌加重誹謗。

北院就違反著作權法部分,6月9日安排林、余調解,林同意捐款30萬元給余指定的公益團體,並在取得捐款收據後,轉交余正煌一方持以解決訴訟。

余與林達成和解之後,余也就相關訴訟撤告,由於誹謗罪為告訴乃論之罪,告訴人余正煌既已撤告,北檢將林智堅不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拉法葉艦不法佣金孳息 高院更裁沒收4.2億美元

無照酒駕撞死人 北院國民法官判李佳修7年2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