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檢舉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討策進會議 邢泰釗慰勞查賄團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苗檢舉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討策進會議 邢泰釗慰勞查賄團隊
  • 字級

苗檢舉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討策進會議 邢泰釗慰勞查賄團隊 9

苗檢舉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討策進會議 邢泰釗慰勞查賄團隊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苗栗地檢署邀集了苗栗地區檢察、警察、調查、廉政、移民等機關首長,在大湖分局召開「111年苗栗地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討策進會議」,檢察總長邢泰釗親自與會,感謝苗栗地區選舉查察團隊偵辦111年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查察之辛勞與成效,他表示,明年選舉仍然必須加強查緝選舉賭盤、防止錯假消息可能引發的認知作戰,以及境外勢力可能介入的各種態樣。

邢泰釗指出,檢察官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熱情,選舉查察是檢察官責無旁貸的職責,苗栗地檢署現任檢察長蔡宗熙去年擔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也榮獲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績優機關,相信今年苗栗地檢署在他的領導下,也會有乾淨的選舉。

邢泰釗強調,清明政治與廉能政府,都是以公平選舉為基石而產生,查賄團隊應該以此為己任,維護由全體台灣人民依據自主意識不受外部干擾行使投票權的純淨選舉空間,為子孫留下淨土與希望。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林錦村表示,政治要清明,要廉能政府,首要就是當選人都是透過公平制度選舉出來的,所以負責選舉查察工作的司法人員本於職責所在,一定要做好自己本分工作,為子孫留下一片淨土。

邢泰釗則對113年二合一選舉查察工作提示重點:選舉(網路)賭盤;境外勢力以不正當手段介入我國選舉;利用人工智慧深偽技術製造假訊息妨害選舉公正性。其中為有效防制選舉(網路)賭盤及境外敵對勢力藉由財物、不正利益介入選舉,將祭出高額檢舉獎金,鼓勵民眾檢舉,以最快最有效之方式打擊妨害選舉公平性之行為。

刑泰釗說,最高檢察署已向法務部建議修訂「鼓勵檢舉妨害選舉案件要點」,增訂:「檢舉選舉(網路)賭盤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藉由財物、不正利益介入選舉,因而被查獲,且情節重大,最高給予新台幣2000萬元獎金」,鼓勵民眾踴躍檢舉。

照片來源:最高檢察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性平案程序中洩密 監委糾正宜蘭縣政府及南安國中

打了沒瘦還組織壞死 立委林淑芬要衛福部說清楚消脂針能否用在醫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