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母僅靠低收補助照顧重度障礙兒 嘉義分署捐款並轉介資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邁母僅靠低收補助照顧重度障礙兒 嘉義分署捐款並轉介資助
  • 字級
年邁母僅靠低收補助照顧重度障礙兒 嘉義分署捐款並轉介資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不僅為政府追討欠款,更有愛心關懷,嘉義縣番路鄉71歲方姓女子欠繳牌照稅約1萬1千餘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因義務人名下無可供執行財產,執行人員查訪了解後,即刻回報列為關懷個案,由分署愛心社募集愛心捐款,並聯絡轉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給予補助。

執行人員是瞭解義務人確實財產狀況即前往住處現場執行,執行人員發現方女住處家具老舊,環境雜亂生活條件不佳。家中還有一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依賴年邁的方女照料,全家生計也僅靠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及方女耕作農獲微薄收入,生活極其困苦。

方女表示她30 多歲即喪偶,含辛茹苦養育2 子。長子本以優秀成績考進大學,不料卻因病去世,次子則為重度身心障礙,身活起居皆賴其照料,多年以來全家生計及照料次子的重擔讓她身心俱疲。

了解方女住處及其生活狀況,因方女的處境確實堪憐,執行人員即刻回報列為關懷個案,聯絡轉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給予補助。嘉義分署愛心社則募集同仁愛心捐獻,日前分署長柯怡伶率同分署同仁,前往方女住所關懷訪視,捐贈慰問金8 千元及毛毯等禮品,表達關懷之意,希望透過嘉義分署的關懷將社會溫暖傳遞至義務人及其家人。方女及其家人對於分署長及同仁協助的好意再三表示感謝。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SOGO案開庭 徐永明欣慰礦業法修正通過

總統、立委二合一選舉查察起跑 邢泰釗東檢慰勞團隊辛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