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千萬「CM100」假虛擬幣 4主嫌收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吸金千萬「CM100」假虛擬幣 4主嫌收押禁見
  • 字級
吸金千萬「CM100」假虛擬幣 4主嫌收押禁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以曾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去年間在臉書、IG等社群媒體貼文,營造多金獲利豐厚形象,再誆騙民眾投資假的虛擬貨幣「CM100」,吸金超過千萬元,新北地檢署指揮警方發動搜索,查扣2輛保時捷汽車、賓士及BMW汽車各1輛、名牌手錶、名牌包等物,訊後聲押主腦曾嫌等4人獲准。

檢警發現,曾男等被告9人在去年以沒有營運項目、無流通變現的平台或交易所可供交易的應用代幣「CM100」投資及質押方案為名義,利用一般人欠缺對虛擬貨幣原理、價值及交易方式的認識及資訊不對等狀況,以及冀求迅速致富的心態,佯以CM100白皮書的不實資訊、話術,在Instagram、臉書等社群媒體對公眾散布他們年輕多金,經常進行高檔、出國消費圖文,塑造因投資而獲利豐碩的假象,誘使渴望快速致富民眾與其聯繫或探詢,以便施用詐術使民眾陷於錯誤而購入應用代幣。

曾嫌等人在過程中謊稱「Defi 複利儲蓄計畫」、「財富密碼」、「開除老闆計畫,自己做老闆,不看別人臉色就能賺到很多錢」、「讓自己生活過得更好生活」、「年輕就要投資」、「正統的合約、現貨、幣安交易所、DEFI加密貨幣投資」等文字,並以多層次傳銷模式,鼓吹、招攬不特定多數民眾加入投資以吸收資金,總計吸收資金、詐騙超過新台幣1000萬餘元。

新北地檢署上週指揮新北市刑大等警方機關,搜索曾男等人住處,查扣不法所得約40萬元、美金2萬元、人民幣1萬7900元、約22萬元的虛擬貨幣一批、保時捷汽車2輛、賓士及BMW汽車各1輛、名牌手錶、名牌包等物,並拘提被告9人到案說明。

經檢方複訊,曾嫌與幹部許女、鍾男及曾嫌助理吳男,涉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罪嫌、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嫌及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證及反覆實行同一詐欺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5名被告則各交保2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陸資挖角 北檢指揮搜索約談在台窗口

5億不動產男高中生墜樓案 代書父子應訊5小時請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