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持續掃蕩黑幫 華山幫10人全數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警持續掃蕩黑幫 華山幫10人全數落網
  • 字級
新北警持續掃蕩黑幫 華山幫10人全數落網

新北警持續掃蕩黑幫 華山幫10人全數落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警局日前偵辦土城區「巨新當舖」遭槍擊案,歷經三波雷厲風行掃蕩,專案小組經連日縝密蒐證,17日兵分多路,前往主嫌董男及相關共犯多處地點強勢攻堅,緝獲主嫌30歲華山幫董姓男子等10人到案,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竹聯幫弘仁會林姓幹部「鯨魚」與華山幫所經營巨新當舖之間,因少年車手挪用詐欺提領贓款問題,雙方旗下成員產生嫌隙,多次爆發談判衝突,董男原指示吳姓少年試圖伏擊「鯨魚」未果,續以妨害秘密方式,在鎖定「鯨魚」日常使用車輛後,由林男與吳姓少年在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停車場,對林某之休旅車二度開槍,林某座車迅速駛離後,竟遭吳姓槍手追逐,在追至新北市板橋區再度朝車身射擊,行徑相當囂張。

案發後林男及吳姓少年持槍向板橋分局投案,卻不料警方強勢追查幕後教唆者,董嫌等人轉趨低調避風頭,在新北市警方大規模掃蕩弘仁會中和組、弘生組並剿滅其據點之後,專案小組續針對槍擊案背後成因及相關線索,鍥而不捨全力追查,終於鎖定董男涉嫌策劃並教唆吳姓少年開槍、投案等事證,並將整個幫派犯罪集團成員、分工關係逐一查明。

專案小組17日在檢方指揮下兵分多路,前往主嫌董男等人藏身地點,包含巨新當舖在內多個處所執行攻堅搜索,共居提及傳喚10人到案,除教唆槍擊之主嫌董男外,其餘參與槍擊策劃、接送、埋伏等9人全遭警方檢肅,徹底瓦解該犯罪集團。

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指出,在掃蕩弘仁會犯罪組織後,專案小組掃蕩黑幫的腳步仍未停歇,連日持續過濾大量監錄影像及數位證據,在釐清整個犯罪集團人際網絡及犯案事證後,規劃進行本次的掃蕩行動,目的就是要將在新北市犯案的幫派犯罪集團連根剷除。警方也將深入追查該不法幫派組織依附營利來源,全面落實將幫派金流斷絕,淨化治安環境。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胖達人摻香精消基會團訴 小S免賠徐洵平判賠342萬確定

毒販駕車衝撞 中山警連開四槍毒蟲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