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三總院內打醫師 士檢起訴醫療法求重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湖三總院內打醫師 士檢起訴醫療法求重刑
  • 字級
內湖三總院內打醫師 士檢起訴醫療法求重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內湖三軍總醫院院區日前發生病患家屬毆打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顏尚易,並不斷辱罵的醫療暴力事件,影片上傳網路引起一片撻伐,士林地檢署今(17)日將涉嫌對醫師施暴的張姓男子依涉犯醫療法之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及刑法傷害等罪嫌,提起公訴,並審酌張男毫無悔意,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這起醫療暴力案發生在5月8日上午8時12分,張姓男子向醫師顏尚易請託開立巴氏量表遭拒,即在病房走廊上公然對顏尚易施暴,先以徒手攻擊醫師面部,又以腳踢踹其腿部,導致醫師受有醫療暴力造成傷害。

醫療暴力攻擊影片被上傳到社群網站後引起一片譁然,網友紛紛撻伐張姓男生的暴力行為,士林地檢署獲報後立即啟動醫療暴力防制聯繫窗口機制,由主任檢察官王碩志指揮偵辦全案迅速查明偵結。

檢方認為,張男涉犯醫療法及刑法,且僅因醫師不願依其請託開立巴氏量表,即在病房走廊上公然對醫師施暴,除妨害醫療業務正當執行外,亦嚴重戕害醫事人員的從業尊嚴及醫病關係,其犯罪情節非輕,而張男到案後又砌詞避就,毫無悔意,犯後態度明顯不佳,為維護醫療環境與醫護人員執業安全,應予嚴懲等情,請求法院對被告從重量刑,以資儆懲。

士檢表示,近期亦將邀集法界與醫界,進一步就落實醫療暴力零容忍相關防制事宜,研商更精進之網絡聯繫機制,期待公私協力與醫護攜手,維護安定之醫療秩序。

士檢呼籲,我國的醫療照護制度舉世聞名,但醫療資源有限且寶貴,國人理當共同珍惜愛護,遇有不同意見,應力求理性溝通,互相尊重,切不可以暴力相向。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立台灣圖書館遭電子郵件恐嚇 警方專案小組封鎖現場警犬隊偵搜

中廣花蓮台被交通部索不當得利 二審逆轉判免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