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檢強化資源整合 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檢強化資源整合 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
東檢強化資源整合 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龐大的綠能產業商機經常引起不法份子覬覦,為有效防止綠能產業發展遭到妨害,各地檢察署紛紛成立聯繫平台整合打擊力量,台東地檢署日前就,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並舉行第一次會議,集合台高檢署、花蓮高分檢及台電公司台東營業處、台東縣政府等機關,彙整打擊犯罪力量。

會議由5月3日甫上任的檢察長柯宜汾主持,她表示,推動綠能產業發展是國內能源轉型重大關鍵,因利益龐大,遭不法犯罪者覬覦,進而衍生貪瀆、組織犯罪等不法情事,有礙綠能產業健全發展,截至111年12月30日止,檢察機關因查緝綠能產業犯罪,總計已偵辦60案,羈押18人,起訴66人,緩起訴17人,扣案新台幣7887萬400元、人民幣1萬7600元,日幣56萬6000元,扣押不動產18筆,自動繳回2110萬8100元,執行成效豐碩,這次會議藉由跨域行政資源整合,結合警、調機關、廉政機關及主管、事業機關,強化聯繫作業,共同推動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俾使綠能產業發展政策順利推動。

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洪培根致詞表示,「發展綠能產業」、「非核家園」是當前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而在發展綠能產業過程中,希望加強公私部分、事業機關及執法機關之間横向聯繫,除了保障人民合法權利外,也應留意有心人士為謀求個人不法利益之情事,一旦發現此類情事,公權力便應適時介入,防範藉端勒索、恐嚇等事件發生,以達綠能產業永續發之目標。

會議也由台東縣政府財經處就台東縣推動綠能現況提出專案報告,另台電公司台東營業處就台東光儲互廉網提出報告說明,使與會人員對於綠能產業發展有更深層的認識,且可做為未來檢察機關偵辦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案件之參考。

臺東地檢署也呼籲相關綠能業者於建置推動綠能產業時應依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另民眾如發現公務員或幫派等份子有不法介入綠能產業建設等情事,請勇於檢舉以遏阻不法,若查獲貪瀆犯罪檢舉人最高可獲1000萬元獎金,且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照片來源:台東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起訴

配偶確診辦公室不戴口罩遭罰 刑事局女警官行政官司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