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被騙逾千萬元 誆抽中股票要再補500萬警埋伏逮3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建築師被騙逾千萬元 誆抽中股票要再補500萬警埋伏逮3車手
  • 字級
建築師被騙逾千萬元 誆抽中股票要再補500萬警埋伏逮3車手

建築師被騙逾千萬元 誆抽中股票要再補500萬警埋伏逮3車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65歲蘇姓建築師,在YouTube上看見投資股票廣告,點擊入群後,被謊稱專業老師的詐欺集團成員誘騙,投資讓對方代操作股票買賣,疑由今年3月至今,他陸續匯款了近1500萬元。沒想到詐欺集團食髓知味,日前竟以抽中股票要入金,帳戶內資金不夠需補差額為由,要求被害人以面交方式,再交付新台幣500萬元,蘇姓被害人驚覺可能被騙,報警求助連逮3車手。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由偵查隊、中平派出所、福營派出所等,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與被害人配合布線查緝,日前上午10時許循線在轄內新莊區立信一街某間超商內埋伏,當場逮獲向被害人收取500萬元的18歲王姓嫌犯,現場查扣手機2支、工作證8張、公司印章10個、收據1本等。

新莊警分局表示,員警將王嫌帶回警局訊問,突破他的心防後,再循線於轄內新莊區中誠街與中和街口,查獲20歲吳姓、21歲林姓監控手(收水)等兩人,查扣手機2支、毒品K他命1包等。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後續也將擴大溯源,積極查緝其他集團共犯到案。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表示,今年度迄今計查獲車手54人,攔阻金額高達4016萬4170元,將持續查緝,打擊詐欺。也呼籲民眾,詐騙集團常透過網路,大量發送宣稱可短期致富、高報酬等詐騙訊息,一旦匯款投資,資金往往有去無回,因此千萬不可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投資,應透過政府立案的金融機構及合法管道投資,財產安全才有保障。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汽機車竊盜險申請理賠件數 去年全國約31件理賠金約587萬元

連續兩年獲肯定 台灣花王擁綜合績效外商組楷模獎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