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起訴
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自稱「台灣巴菲特」涉非法吸金41億餘元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偵查期間羈押在與高雄第二監獄合署辦公的高雄看守所,竟然買通管理員為其穿針引線傳遞信件,指示吸金集團幹部等,橋頭地檢署今(12)日偵查終結,吳姓主任管理員被依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起訴。

涉嫌行賄的周瑞慶及其駱姓員工,則被依對於公務員關於違背職務行為交付賄絡等罪起訴,周、駱及吳等3人均在偵查中自白犯行,吳並繳交不正利益16萬7400元及賄款131萬2000元,檢察官都建議法院依規定減輕其刑。

檢方起訴指出,高雄第二監獄及高雄看守所的吳姓主任管理員,周瑞慶於108 年12月19日至112年3月29日另案羈押「高雄看守所」,但仍於獄中實際操縱其所有的公司;周瑞慶的駱姓員工為了讓周操縱公司而協助傳遞信件、物品之秘書。

周瑞慶為求能在羈押期間生活舒適便利,先利用與某倪姓律師律見的機會,透過不知情之倪律師於109年4月間律見後,聯繫周不知情的劉姓員工在左營高鐵站見面,渠等碰面後,由倪律師交付一張記載購買2頂AGV PISTA GP RR安全帽型號及收件人姓名、資訊之A4 紙張給劉某。

倪律師並交代劉某依照紙張上的指示內容購買並送至指定處所,劉某於是依倪律師指示於109年5月7日以7萬9600元,購買2頂AGV PISTA GP RR安全帽,親送至不知情的林姓友人位於高雄市左營區住處。

等到林某收件後,吳姓主任管理員則連絡林某取得2頂安全帽。接著周瑞慶於109年10月23日前,再次利用與倪律師律見機會,交代不知情之倪律師購買2支三星NOTE 20 ULTRA價值共8萬7800元的手機,置放在喜年來蛋捲鐵盒紙袋內,到高鐵左營站摩斯漢堡店交予劉某後轉送至林某住處,再由吳姓主任管理員收取。

總計吳某收受不正利益價值合計16萬7400元,並於110年間,將周瑞慶未經檢查有無夾藏違禁物品的書信,私下攜出第二監獄,交給駱姓員工,作為吳某利用其職務上行為關照周瑞慶的對價。

此外,吳某在110年4月至112年3月間,利用監所管理人員進出監所及管理收容人書信、物品的職務之便,將周瑞慶未經檢查程序的信件、錄音筆等物品,放在自身衣物內挾帶出監所,並放置於周瑞慶的公司、收多易迷你倉庫的櫃位、摩爾空間櫃位、任意門迷你倉庫櫃位等處,讓被告駱某取走。

駱某則收集公司人員要轉交予被告周瑞慶的信件及錄音筆等物品,及要交付給吳男的賄賂現金,放置在迷你倉庫櫃位,使被告吳某取得賄賂現金及信件、錄音筆等物品後,隔天將信件、錄音筆等物品未經檢查程序,夾帶交給周瑞慶。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高角度救援 新北消防全國首創繩索高階訓練

配偶確診辦公室不戴口罩遭罰 刑事局女警官行政官司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