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解職上凱道 陳水扁保外就醫身分法務部進行了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子解職上凱道 陳水扁保外就醫身分法務部進行了解
  • 字級
為子解職上凱道 陳水扁保外就醫身分法務部進行了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為其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日前遭判刑1年定讞面臨解職,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專公開表示,今(2)日下午將第一次行使憲法的請願權,到凱道「向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4大黨團,親自提出生平第一次的請願」。

陳水扁是以《5月2日阿扁第一次行使憲法的請願權》為標題發文,表示為籲請密注行政院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涉及違反比例原則,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有沒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阿扁將於5月2日(二)下午15:15~16:00向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4大黨團,親自提出生平第一次的請願。敬請不吝賜教!

由於陳水扁處於保外醫治階段,法務部今天為此表示,已責成矯正署督導台中監獄進行了解,依照所蒐集的事證判斷有無違反相關規定。

照片來源: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展非核家園 南檢召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

司法院邀請大小朋友參與「未來親子野餐日」 玩闖關遊戲認識法律常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