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非核家園 南檢召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發展非核家園 南檢召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
  • 字級
發展非核家園 南檢召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發展綠能產業、非核家園是當前政府重要施政目標,即將調任台南高分檢主任檢察官的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調任前主持「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邀請台南高分檢及台高檢政風室等單位,並結合市政府、調查局、警察局、台灣電力公司等,共同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期透過聯繫平台協助各行政機關針對轄區公務員、民意代表或不法人士企圖藉機勒索綠能廠商之犯罪,以遏阻不法犯行發生。

葉淑文致詞時表示:隨著全球淨零轉型目標確立,政府也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朝「非核、減煤、增氣、展綠」方向推進,綠能發展,可說是近幾年政府重要政策之一,也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然因其中利益龐大,易遭覬覦,進而衍生貪瀆、組織犯罪等不法情事。

為超前部署犯罪偵防,使國家能源政策順利落實執行,南檢前於110年5月13日結合台南市政府、廉政署、經濟部等共同辦理「110年綠能與廉政座談會」,以及110年10月18日由高檢署與經濟部能源局主辦,南檢承辦的「檢察機關與綠能企業聯繫座談會」、111年6月27日並結合台南市政府、台灣電力公司, 以「能源轉型起步走 增氣展綠齊廉心」為企業誠信主題進行研討會議,藉此瞭解業者對綠能政策意見與建議,暢通公私部門雙向交流管道。

而因為綠能產業橫跨國內各地,相關案件若能以整體角度整合相關行政機關能量,充分達成資訊共享,相信更能有效遏止不法犯罪事件的發生,這也是召開聯繫平台會議的最主要目的,希望結合各行政機關的橫向資源,加強與檢察機關的協調聯繫和配合,共同積極打擊不法,以彰顯政府查緝決心。

會議中,分別由台灣電力公司台南區營業處設計經理梁天旗針對「太陽光電設置者虛占饋線容量防範對策」進行專題報告、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能源科科長陳正德闡述「台南市政府當前推動綠能政策指引」及檢察官郭書鳴分享「綠能產業犯罪之情資蒐報與分析」經驗。

台南地區的綠能產業確實蓬勃發展,此一良善政策與綠能方向不希望因外力介入而矇上陰影。葉淑文呼籲南檢絕不容許有任何暴力或不法情事發生,若有不法情事發生,絕對蒐證齊全偵辦到底。

照片來源:台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欠贈與稅 旅加女子萬里返台繳清

新北警掃蕩黑幫一個都不放過 瓦解弘仁會堂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