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掃蕩黑幫一個都不放過 瓦解弘仁會堂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警掃蕩黑幫一個都不放過 瓦解弘仁會堂口
  • 字級
新北警掃蕩黑幫一個都不放過 瓦解弘仁會堂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土城區當舖發生槍擊案件,開槍的17歲劉姓少年犯案後立即向警方投案,犯嫌為未成年,槍械來源及尋仇動機均讓警方質疑,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景舜及檢察官陳力平、吳姿穎指揮追查幕後幫派主謀及成,28日晚間將教唆開槍綽號「鯨魚」的主嫌林姓男子及同行杜男2人遣返歸案,終結這件社會矚目的幫派槍擊案件。

專案小組偵辦查知,本案起因弘仁會、華山幫兩造幫派之間糾紛所引發,在22日進行第一波緝捕行動,查獲涉案朱姓少年等3人到案,專案小組接續於24日進行第二波拘捕行動,拘提槍擊現場監控的李男及運送槍枝的楊男等人,28日再分別於蘆洲、中和及雲林、花蓮等地進行第三波行動,查獲策劃槍擊分工的簡男及吳男等人,連同自馬國遣返的林、杜2嫌,全案共緝獲28人到案,並從其幫派相關據點查扣現金221餘萬元、刀械、棍棒、手機、監視器等證物。

警方調查,今年初弘仁會林姓男子旗下擔任詐欺車手少年「阿翔」向華山幫所經營當舖借貸,金額累積到百餘萬元,因無力負擔,疑似挪用提領到的贓款償還借貸金額,造成林男與華山幫成員之間產生嫌隙,雙方因此多次爆發衝突,進而引發槍擊案件,而竹聯幫弘仁會中和組、弘生組兩個堂口在本案相互支援,各自指使幫派成員開槍示威,原以為涉案槍手投案就沒事,沒想到警方大動作偵查,弘仁會幫派成員四散躲避,主嫌「鯨魚」當日即搭機潛逃馬來西亞,旗下涉案幹部及小弟則逃往墾丁、雲林及花蓮等地,仍遭警方發動拘捕行動逐一落網。

新北市警局表示,本次槍擊案件的偵辦雖然告一段落,但掃蕩黑幫的行動不會停止,警方將透過一波又一波的掃蕩,將不法幫派逐一瓦解。

對於黑幫依附或寄生的治安顧慮場所、公司堂口,也將全面清查,掃除幫派據點;目前市警局已推動全面清查轄內當舖的「正當專案」,後續也會與市政府相關局處合作,針對融資公司、娛樂公司等疑為幫派據點,擴大清查,將這些犯罪集團揪出來,運用第三方警政作法,將新北市境內的黑幫犯罪掃除殆盡。

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未來新北市在掃黑工作上絕不會停歇,會藉由一次一次的行動,將黑道幫派組織一個一個連根拔起,還給新北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欠贈與稅 旅加女子萬里返台繳清

人頭詐領助理費案 北檢密訊高虹安近6小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