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緝毒英雄今收賄被偵辦 調查局澎湖站組長被聲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昔緝毒英雄今收賄被偵辦 調查局澎湖站組長被聲押
  • 字級
昔緝毒英雄今收賄被偵辦 調查局澎湖站組長被聲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調查局驚傳調查官收賄案,現任澎湖縣調查站組長陳麒元,任職嘉義市調查站時,利用借提高雄第二監獄收容人的機會,收受10萬至20萬元不等賄賂,安排收容人與家屬會面處理私事,廉政署南部調查組獲報後,13日前往陳住處、辦公室搜索,並將陳約談到案,橋頭地檢署今(14)日上午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陳員。

調查局長王俊力獲悉後深表痛心,指示立即免除陳員組長職務,停止其承辦案件業務,進行後續人事調整作業,一經查證屬實,絕不縱容包庇,定予從嚴從重究責,絕不寬宥。

陳麒元是調查官班42期,擔任嘉義市調查站期間曾承辦毒品業務,並協辦多件毒品重案,陳騏元緝毒績效佳,工作能力表現不錯,與同仁互動關係也好,疑為緝毒辦案,遊走法令邊緣遭檢舉觸法。

據悉,108年至110年間,時任嘉義市調查站的陳麒元,疑似收受2名在押人犯提供的手機,及受刑人家屬提供每次10萬元至20萬元不等的賄款,換取讓人犯與家屬私下會面處理私事。

檢察官嚴維德指揮調查局南機站、廉政署南調組搜索,除對陳麒元澎湖縣站辦公處所,前往台南市調查處、嘉義市站調閱他過往緝毒卷證,約談雲林站調查官吳宗哲,1名替受刑人行賄的女性家屬,傳喚10多名相關人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版柬埔寨豬仔案 首腦「藍道」等4嫌羈押禁見

幫助詐騙集團騙柯P之子 男子提供帳戶被判刑4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