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咖啡摻假案偵辦檢察官被爆喬案 檢審會決議警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西雅圖咖啡摻假案偵辦檢察官被爆喬案 檢審會決議警告
  • 字級
西雅圖咖啡摻假案偵辦檢察官被爆喬案 檢審會決議警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咖啡「西雅圖咖啡」108年爆發咖啡豆摻假案,負責人劉增祥遭起訴,士林地院一審依食安法,判劉增祥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54萬、緩刑2年,劉卻爆料當時的承辦檢察官黃睦涵與他以手機互加LINE好友,並私下聯繫,甚至對方來電請託關說未予通報,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認為黃的行為,影響檢察機關形象,決議核予警告之行政監督處分。

黃睦涵偵辦過不少食安民生案件,還辦過陳姓富商違法偷飛Robinson-R22直升機案,目前在台南地檢署任職。

西雅圖咖啡負責人劉增祥去年爆料,指士檢偵辦摻豆案時,承辦檢察官黃睦涵跟他私下加LINE好友,還藉機喬案,告訴他只要認罪、繳回不法所得1000萬再加2000萬公益捐,就可獲得緩起訴處份,他信以為真照辦,不料黃後來還是依食安法將他起訴。

法務部檢審會認為,黃睦涵任職士檢期間,涉與已有選任辯護人之被告以手機互加LINE好友,並陸續與被告私下聯繫,且被告來電請託關說未予通報其長官及政風單位,客觀上足以令民眾對檢察官執行職務能否公正、無私產生質疑,影響檢察機關形象,決議核予警告之行政監督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雞排妹洩陳沂個資 北院判刑4月

北院首件國民法官案開庭 被告請求轉通常程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