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欠稅數百萬廈被查封 老闆想賣房趕緊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托嬰中心欠稅數百萬廈被查封 老闆想賣房趕緊繳清
托嬰中心欠稅數百萬廈被查封 老闆想賣房趕緊繳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獨資開設私立托嬰中心的黃姓婦人,其托嬰中心積欠員工的勞健保費達539萬元,黃婦也積欠房屋稅及地價稅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執行,執行人員103年間查封黃婦位於景美一帶的華廈後,黃婦辦理分期繳納,9年後黃婦想賣掉華廈,趕緊一次繳清尚欠的145萬元,獲塗銷查封登記出售房產。

台北分署表示,黃姓婦人經營的托嬰中心自102年起陸續滯欠勞工保險費、勞工退休金及全民健康保險費等合計約539萬元。她所有的不動產是位於靜巷華廈之2樓層的整層,查封當時仍作為托嬰中心使用,因黃婦表示仍有意願經營該托嬰中心,且為了避免直接進行拍賣,造成已托嬰家長們的不便,台北分署於是同意黃婦提出的分期繳納方案。但因慮其所有的整層華廈具有相當之價值,而所欠之勞、健保費用等的金額已達數百萬元之多,所以仍維持查封的狀態。

托嬰中心在初次辦理分期後,因仍有其他後續年度勞健、保費用的案件移送執行,在109年時,黃姓婦人又重新辦理分期,提高每月繳納金額至7萬元。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托嬰中心的營運受到嚴重影響,黃姓婦人表示無法繼續遵守分期條件繳納,為了表示誠意,會視經營情況自行繳納,希望分署先不要拍賣該華廈。在此期間,台北分署密切追蹤托嬰中心及黃姓婦人銀行帳戶的存款情形。

今年3月20日,黃姓婦人為了自行將被查封的華廈出售,找來地政士事務所協助,將所剩欠款145萬餘元,一次繳清,申請台北分署塗銷查封登記。

台北分署強調,民眾如有滯欠公法上金錢債務而遭執行分署查封不動產時,原則上執行分署都會要求清償全部債務後,才會同意塗銷查封登記。民眾如認為房地產市場熱絡,有意出售不動產,務必先將公法上債務清償,後續移轉不動產程序才可以順利進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局「借用」私人土地不還了 地主國賠官司贏了

論文抄襲風波 陳時奮「翁達瑞」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